• 索引号:0063820547/2018-1313025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3-16
  • 公开日期:2018-03-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切实加强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8-03-16 20:18
浏览量:1 | | | |


各村(居):

近段天气晴好,华一水库旅游开发逐步成型,加之清明临近,进山旅游、祭祀和燃放烟花爆竹等活动大量增多,森林火灾隐患十分突出 ,现就进一步加强全镇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手段,强化村民节日期间防火意识。广播宣传每天不得少于2次 ,动态宣传必须做到区全覆盖。

二、进一步突出主体责任。认真对照“五个一”要求做好防火工作。进山入林主要路口的警示牌必须醒目,并明确包片责任人,压实“谁主管、谁负责”的主体责任。

三、进一步做好引导工作。切实做好重要时段的火源防守 工作,加强劝导巡逻的力度,森林防火检查点必须有专人戴袖章值勤检查,专职护林员要认真履职,加强对进山祭祀、燃放鞭炮等危险行为控制力度。

四、进一步落实值班制度。防火期间,所有村( 居)必须严格按照制定的值班安排表落实具体值班责任,所有森林防火专用对讲机必须24小时开机,其他村干部、巡逻员、护林员必须保障24小时通信畅通。一旦出现险情,要科学处理,冷静应对,及时做好现场指挥,及时上报情况。

 

 

                                2018年3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