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18-1313017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2-01
  • 公开日期:2018-02-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8-02-01 20:06
浏览量:1 | | | |

各村(居)委会、安委会成员单位:

    随着雨雪天气和春节来临,进入火灾事故多发期。近期省内发生多起火灾亡人事故,我镇墨山铺村、松木桥相继发生三起火灾,造成群众财产损失,所幸发现及时没有人员伤亡。当前引发火灾的大多为老人电烤火后忘记断电等造成的。为切实做好冬季防火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尤其是亡人火灾事故发生,确保群众过一个祥和如意的春节。经镇安委会研究,现就做好近期火灾防控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开展好六个一活动。各村(居)、相关部门单位要组织人员力量,近期开展好六个一活动。一是开好一轮广播会。各村(居)委会主任每周至少要召开一次广播会,提醒村民做好防火等工作。二是组建一支消防安全队伍。各村(居)要结合巡逻队等力量组建消防安全队,定期巡查,宣传安全用电等知识。三是到重点对象家上一次门。针对并对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家庭、独居家庭搞好防火检查,严防失控漏管。各村(居)要结合走访慰问等活动,上门检查用电线路,叮嘱安全用电防火等。四是开展一次用电保护设施安装活动。农电所要根据各村(居)上门核查情况,对未安装漏电保护装置的重点家庭安装到位。五是开展一次打假活动。派出所、质检所要开展一次联合检查,集中查处违法销售假冒伪劣电器产品尤其是电取暖器行为。六是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安监办、派出所、质检所要联合对宾馆、茶楼、大型超市、加油站、液化气站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限期整改到位。

2.明确责任。各村一把手要亲自部署,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各村(居)委员会主任要切实承担起消防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本村消防安全工作负总责,做好事前防范工作,对火灾隐患整改不力的,要依据有关规定给予处罚;对因工作失误而导致火灾事故的,不但要对事故直接责任人、单位负责人进行追究,而且要严格按照《国务院关于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追究有关干部的行政责任。凡是再发生火灾的单位,2018年各村(居)安全生产考核排名中每起火灾扣10分,如发生亡人火灾的扣50分。

3.消除隐患。各村要组织好消防队日常巡查工作,立足于“早发现、早控制”,以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从。对检查出来的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行为,必须立即制止并上报和配合有关部门依法惩处,决不手软;对排查出的火灾隐患,必须依法督促整改,决不怠慢;依法督促有关企(事)业单位,责任到人,加快整改进度,加强对火灾隐患整改的全程监督。对久拖不改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要报请有关部门采取果断措施,依法责令停产停业整顿。

2018年2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