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18-1313004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1-24
  • 公开日期:2018-01-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做好低温冰冻恶劣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8-01-24 18:29
浏览量:1 | | | |

各村(居)、部门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报,我镇将于1月24 日起进入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气象条件恶劣,极易引发山区冰灾,主干道路、桥梁涵闸踢滑、结冰等自然灾害。为确保期间我镇群众生产生活稳定和生命财产安全,现就加强低温雨雪恶劣天气应对管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村(居)、部门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成立应急处置工作小组,调动干部力量参与辖区内安全管理,充分发挥疏导,劝导、指挥等职能,备齐必须的防冻。防滑、铲雪、融雪器材和应急物质,研究制定出应急预案。
    二、针对辖区路面出现温滑、积雪,结冰等情况,及时做好路面扫障保畅工作,并在主干路段、路口及桥梁上设置上警示标牌,加强对重点地段(桥梁、涵闸)的巡逻巡察,及时开展铲雪、除冰工作。
    三、重点保障辖区内交通畅通,对受冰灾严重的地段、桥粱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安排专人值守,并指挥车辆绕行; 对客运班线进行排查,及时上报路面情况; 全镇范围内所有校车于1月24日起停止运营,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四、通过上门入户及“村村响”等方式,通知群众备齐备足必要的生活物资,加大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并做好农户用电、用水、烤火、用火及出行的安全提示,联系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提前做好水管、天然气管道、电线等生活设施的检查维护工作,确保恶劣天气下群众生产生活的安全稳定。

五、设置群众安置点,逐户排查辖区内的土坯房、危房和五保户,贫困户的住房,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住房,要及时做好疏导工作,提前做好安置转移工作,并提供基础生活配套设施。
    六,做好值班和应急处突工作(镇值班电话:4560058),镇、村干部必须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要切实做到科学应对、妥善处置,并将信息及时,准确上报,每日下午7点,必须在微信工作群汇报辖区一天情况,严禁迟报、漏报、瞒报。
    七、成立由镇党政负责人牵头,办点干部配合的巡检队伍,分片下村进行应急指导及重点区域督查,凡发现工作失误,措施不到位,缺少应急预案和值班安排表的村(居)、部门单位,直接上报镇党委,对发生安全事故并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村(居),部门单位,将对其主要责任人启动问贵追责程序。
                      

 

    三封寺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