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18-1312997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1-09
  • 公开日期:2018-01-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工作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8-01-09 18:10
浏览量:1 | | | |

村(社区)部门单位党组织: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要求,现就做好 2017 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述职评议考核的时间及实施范围

2017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工作在2018 2 上旬进行,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

实施范围为所有村(社区)林业和建设规划环保站、农技推广服务中心、水利管理服务站、卫生院等党组织

二、述职评议考核的主要内容

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围绕贯彻上级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等方面进行,内容主要包括 5 个方面:

(一)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党(总)支部履行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党(总)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主持 党(总)支部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基层党建工作,推动落实基层党 建重点任务,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带头讲党课和落实“一会五评”组织生活制度;督促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等情况。

(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续跟进抓好党章党规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开展“四个专题”学习讨论、“四种精神”学习和向先 进典型学习情况;推动学、做、改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 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

(三)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扎实推进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按“三统一”要求全面完成新建和改扩建任务,建 立完善制度体系和服务体系;抓好换届后村(社区)“两委” 班子建设,开展村(社区)矛盾隐患排查处置工 作,做好离任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 全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开展党员结对帮扶;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基层 党建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整改上年度查摆的突出问题和 督查反馈的基层党建工作问题;发展壮大薄弱村空壳村集体经济;抓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等情况。

(四)基本制度落实情况。认真抓好“党支部建设年”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基本制度,按要求认真开展党支部 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实际推行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规范党费收缴等情况;推动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管好用好远程教育和“红星 ”平台

(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情况。引导党员在“四大会”、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制定村规民 约、强化党员示范,开展“治陋习、树新风”专项工作,加强 乡风文明建设;健全村(社区)“四位一体”基层治理机制等情况。

三、述职评议考核的方法步骤

(一)深入督导调研。述职对象要对照上年度整改承诺和今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找出短板和不足,抓紧解决尚未整改到位的突出问题,持续推动工 作落实。

(二)撰写述职报告。述职对象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 严治党、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总结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亲自组织撰写述职报告,真正把自己摆进 去,着重报告自己所做的工作、所起的作用和存在的差距,防 止把个人述职报告写成班子工作总结。坚持实事求是,聚焦重 点内容,注重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防止“虚空飘”。坚持 问题导向,主动回应上年度查摆的突出问题和上级党组织督 查反馈的问题,查摆仍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下一 步工作打算,使述职报告真正成为查摆问题的责任单,整改问 题的任务书、路线图。述职报告三分讲成绩,七分讲问题和打 算,篇幅不超过 2500 ,包括:主要做法及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部打算及措施三块内容,其中“主要做法及成效”部分不超过850字2018年1月20日前,将述职报告送镇组工办审核后,报镇党委主要领导审阅。

)开展述职评议。主要包括述职汇报、领导点评、现场测评等环节。每位述职对象述职时间不超过 10 分钟述职测评结果分别按20%的权重计入年度党建工作综合评分。

)作出综合评价。述职评议会议后,镇党委根据述职评议、日常了解、督查检查等情况,对本次参与述职村(社区)、部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

)抓好整改落实。述职对象要认真梳理分析自己查摆、会前督导调研、上级点评、群众评议和考核反馈指出的问题, 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明 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即行即改抓落实。整改方案在述职会后 1 个月内报镇组工办镇组工办采取随机抽查、集中督查等 方式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整改落实情况纳入述职对象下 一年度述职评议考核内容。

、述职评议考核的组织领导

职评议考核工作在镇党委的领导下,由镇组工办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各村(社区)、部门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  主要负责同志要把这项工作紧抓在手上 ,认真履职尽责 确保工作有序 

 

                           2017年1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