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18-1312855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3-20
  • 公开日期:2018-03-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致广大村民的一封信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8-03-20 14:20
浏览量:1 | | | |

各位村民:

大家好!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农村大量的年轻劳动力进城务工,许多人在城市安家落户,造成农村大量房屋常年无人居住、无人管理,严重影响了村容村貌,丑化了农村形象,而且属于危房很不安全这些房子就是空心房。空心房大量存在,占着耕地,长期闲置,土地荒在这里,不能耕种造成了土地资源的严重浪费。

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振兴就是要让农村更美丽,更富有、更兴旺,而空心房整治就是乡村振兴的突破口。这次空心房整治工作,主要内容是两方面,一是政府按照一定的标准给予补助,引导村民将空心房拆除。二是将适宜复垦成耕地的宅基地腾退出来,县国土局负责复垦成耕地。这里需要强调的是,空心房拆除不是征拆,而是给予一定经济补助,鼓励空心房户主拆除危旧房。复垦出来的土地三权不变,集体的所有权不变、农民的承包权不变、经营权不变,户主可以继续种植或流转,这两方面都是让群众有收益的,是一项惠民的好政策、好措施。

为此,真诚的希望大家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相关政策,支持配合镇、村两级搞好空心房整治,相信大家的生活在党和政府的引领下,一定会越过越好的!                       

    三封寺镇人民政府

     2018年3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