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17-1203822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9-11
  • 公开日期:2017-09-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转发《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关于深入开展向李大元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三封寺镇   2017-09-11 00:00
浏览量:1 | | | |

各村(居)、部门单位党组织:

现将《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关于深入开展向李大元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岳组发〔2017〕37号)文件转发给你们。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各党支部结合“党支部主题党日”进行传达学习,引导广大党员以学促行,争做“创优两个环境、夯实三大保障、推进410工程,做亮做实华容东大门”先锋表率。

 

2017年9月10日


 

中共岳阳市委组织

中共岳阳市委宣传

文件

岳组发〔201737

 

 

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中共岳阳市委宣传

关于深入开展向李大元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宣传部,城陵矶新港区综合管理部,南湖新区工委组织部、宣传部,屈原管理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政工(人事)科,中央、省驻岳单位组织(人事)宣传部门:

2017812日,汨罗市三江镇花桥村党总支部书记李大元同志在抗击特大山洪灾害,组织群众转移过程中,不幸牺牲,终年53岁。李大元同志在基层工作多年,忠诚履职、尽责担当,为村级发展尽心竭力,为群众利益无私奉献。李大元同志牺牲后,市委十分关切,要求将李大元同志的事迹整理好、精神弘扬好,作为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典型宣传好。821日,市委追授李大元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向李大元同志学习。为贯彻落实市委要求,决定在全市深入开展向李大元同志学习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广泛学习宣传李大元同志先进事迹。李大元同志担任村民小组长8年、村党组织书记9年,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直至生命最后一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言。为加快村级发展,努力建设美丽乡村,他坚持带领群众攻坚克难、苦干实干,面对困难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我是村支书,办法我来想”,多年来千方百计改善村级基础设施,使村里面貌大变样,连续两年被评为汨罗市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他带头致富,不忘乡亲,重情重义,经常垫付资金为村里搞建设,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十多年如一日悉心照料五保老人,多次不远千里为外出务工村民维权。村民的大事小事,他随叫随到,贴心帮助,在群众中铸就了“有事就找我们‘大’书记”的良好口碑。

李大元同志是我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基层党组织书记的优秀代表,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开展向李大元同志学习当作一项重要任务,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采取集中学习、组织宣讲、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把李大元同志的事迹讲生动、讲深刻,增强说服力、感染力和影响力,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灵魂洗礼。要综合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手机等媒体,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确保学习活动取得效果。

二、将学习李大元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李大元同志先进事迹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大力弘扬忧乐精神、求索精神、骆驼精神和平江起义革命精神“四种精神”、与“党支部建设年”等紧密结合起来,在深学常学、勤做实做、即改真改上形成常态长效。要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巴陵先锋党员活动日”和“三会一课”等方式,认真组织专题学习,深入开展交流讨论,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践行“两学一做”要求,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引导和督促党员干部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合格党员标准,认真查摆自身差距和不足,下决心改,真心实意改,努力做到“四个合格”,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先学深学,真抓实干,以上率下,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真学实做,走在前列。

三、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四大会战”中加油干当先锋。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开展向李大元同志学习为契机,紧紧围绕市委部署的“创新引领在岳阳”“开放崛起在岳阳”两大战略,聚焦“四大会战”,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视使命为生命,凭发展论英雄,以项目比能力,从担当看品格,提振干就干到极致、干就干成一流的精气神,永葆开拓进取激情,锤炼担当实干作风,激发攻坚克难斗志,立足岗位作贡献,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争当“四大会战”先锋。要把党员干部在“四大会战”中的现实表现,作为检验向李大元同志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表扬先进、选树标杆,鞭策后进、协同发力,树立良好导向,汇聚强大力量。

四、切实加强换届后村(社区)“两委”班子建设。今年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功能进一步增强,村(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力在这次防汛救灾中得到充分体现。李大元同志在村党组织书记岗位上,一心为公,无怨无悔,为了群众不惜献出宝贵的生命,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树立了典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重视加强村(社区)“两委”班子建设特别是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切实巩固换届成果。对基层干部既严格要求,又真情关怀,做到政治激励、感情联络,教育培训、待遇保障,工作支持、政策倾斜,积极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充分调动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培养造就一支有信念、重品行、守纪律、善作为的村(社区)干部队伍。

 

 

 

     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

 

 

                                 2017823

 

 

 

 

 

 

 

 

 

 

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2017823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