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17-1139266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6-06
  • 公开日期:2017-06-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在全镇党员中开展“治陋习、树新风”大讨论活动的通知
来源:三封寺镇   2017-06-06 00:00
浏览量:1 | | | |

各基层党组织:

为进一步凝聚共识,进一步提高参与度、满意率,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按照镇党委关于“治陋习、树新风”工作的部署决定在全镇党员中开展“治陋习、树新风”大讨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围绕“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的“五禁止”、“五倡导”、“五带头”广泛开展大讨论活动,形成破旧立新共识,切实治“陋习”、刹“歪风”,树立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婚丧新风尚。

    二、讨论内容

婚丧嫁娶是传统的大事项,婚丧文化更是源远流长,在乡风民俗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但近年来出现不少村(居)民,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相互攀比的现象,造成广大群众不堪重负、不胜其烦、苦不堪言,逐步让传统乡风民俗变质、变味。

1、围绕“五禁止”开展讨论。即:禁止搭多个拱门和占道搭棚;禁止燃放烟花鞭炮;禁止使用一次性餐具;禁止占用基本农田葬坟;禁止新建豪华墓。引导广大党员反思,自身或近亲属中是否存在违反“五禁止”现象;深入阐述这五种现象带来的经济负担、环境卫生等危害;着力针对五种现象再发生,提出切实有效的预防措施;创新思考新式婚丧礼俗,以新婚丧礼俗代替粗放式婚丧礼俗。

2、围绕“五倡导”开展讨论。即:倡导简办;倡导少办;倡导新版;倡导厚养;倡导薄葬。引导广大党员反思是否思想狭隘,在思想上存在不良倾向;是否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克服现实阻力,以实际行动带动周围广大群众;切合实际,就如何大力推广“五倡导”,提出行之有效的宣传手段。

3、围绕“五带头”开展讨论。镇、村干部、党员和有直系亲属是国家公职人员的家庭带头宣传、带头承诺、带头遵守、带头劝导、带头报告。引导广大党员反思是否发挥工人阶级先锋队的作用;着力如何打造“治陋习、树新风”典型事例,树立党员模范带头标杆;思考如何通过“五带头”行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

三、活动要求

全镇各村(居)、部门单位党组织,在6月党员集中活动日开展“治陋习、树新风”大讨论活动,及时将大讨论的成果纳入村规民约,进一步明确红白事办理的标准和流程,使其更符合群众意愿,更节俭简化,富有仪式感和教育意义,促进“治陋习、树新风”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20176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