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17-1139264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5-18
  • 公开日期:2017-05-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2017年“410”工程“一村一路”验收情况通报
来源:三封寺镇   2017-05-18 00:00
浏览量:1 | | | |

各村(居):

517日,镇党委政府组织全镇党政负责人、相关站所负责人和各村(居)总支书记、村主任对全镇“一村一路”进行了现场验收评比打分,现将打分、验收情况通报如下:

一、评比结果

一类村场一个:莲花堰村

二类村场四个:华一村、复兴村、辅安村、松木桥村

二、主要成绩

1、领导重视,责任落实。全镇所有村场都按照“410”工程要求,对“一村一路”进行了规划,选取了主干路段,进行了新造或补植。

2、强化措施,有序推进。莲花堰村为高标准打造一村一路对村主干公路进行了扩宽,全程3.7公里,全部扩宽1.5米,征地20多亩,针对弯道多等情况,通过挖机、风炮机等机械尽量进行了取直,苗木质量高、栽植标准高、管护措施到位,总投入超过70万元;华一村护坡700米,路肩土回填近千方,栽植红叶碧桃、茶花、桃花近千株,铺设草皮1500平方,各种标识标牌到位,绿化美化效果明显;复兴村对主干公路全面拓宽硬化、护坡、绿化一步到位;辅安村、松木桥村标准高,树苗长势好。

三、存在的问题

大部分村场争先创优意识浓厚,但还有部分村场存在畏难情绪和应付思想,在“一村一路”打造中存在以下问题:一是路段过短,二是苗木标准过低,三是培肩土未回填到位,四是后期管护除杂不到位。

四、今后的工作方向

植树造林“三分栽、七分管”,今后的“一村一路”建设,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责任明确到人,所有今年“一村一路”路段进一步明确到人,专人负责、专人管护、挂牌管理;二是管护措施落实到位,新造苗木要特别是行道树要搞好抗旱、施肥、整形、林下除杂等各项抚育,确保新造一路、成活一路、绿化一路。

 

 

                           20175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