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17-1139263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5-11
  • 公开日期:2017-05-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的紧急通知
来源:三封寺镇   2017-05-11 00:00
浏览量:1 | | | |

各村(居)、相关部门单位:

前期因降雨较多,地质松软,发生地质灾害和次生灾害的风险明显增加,根据天气预报,后期还可能有较强降雨发生,为此,特提出如下紧急意见:

一、迅速组织一次全面的隐患排查。排查的重点是山地丘陵区削坡和沟口建房、临山小区、人员密集地、在建工地、交通要道、水电枢纽、矿区等,特别是因人为破坏地质结构的区域。对排查出的隐患要明确责任、制定应急预案、采取必要的处置措施。

二、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各村(居)要严格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应急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监测员(各村(居)主任为法定监测员)要做到每天有灾报灾,无灾报平安。密切关注中央和省市县气象台的预报预警信息,尤其要密切关注省地质灾害应急中心和省气象台联合发布的预警预报信息。

三、要进一步强化临灾避险和应急处置。一旦发现险情,各地要迅速撤离人员,态度要坚决,行动要果断。坚决制止已撤离险区人员在险情未完全消除前擅自返回险区搜寻财物,坚决防止二次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各村(居)抢险救援队伍要保持临战状态,确保能随时履行应急处置工作,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人员伤亡和灾害损失。

四、要进一步强化信息报送。各村(居)要及时收集当地地质灾害灾情险情。第一时间向镇应急办和国土资源所报告。电话:07304560058

 

 

                           20175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