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17-1139257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3-03
  • 公开日期:2017-03-0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的通知
来源:三封寺镇   2017-03-03 00:00
浏览量:1 | | | |

各村(居):

为了切实加强我镇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重大动物疫病的发生和流行,保障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根据华重动防[2017]2号文件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增强做好春防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当前正值重大动物疫病的高发季节,也是常见病的多发期。2017年以来,我市连续报告多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病毒的传播途径仍是由禽到人。各村(居)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特别是做好H7N9禽流感的防控工作,务必要准确判断和把握当前疫情形势,绝不能掉以轻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在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高致病性蓝耳病、猪瘟等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的同时要统筹做好鸡新城疫、狂犬病、炭疽、猪流行性乙性脑炎、伪狂犬病等其它动物疫病的免疫工作,努力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畜牧业生产持续、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二、时间安排与目标任务

全镇春季动物防疫工作从 201734开始, 331结束,按照省、市、县要求,对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实行强制免疫,做到应免尽免,不留死角,确保应免畜禽的免疫密度达到100%,动物标识佩戴率达到100%,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达到100%,免疫抗体水平合格率常年维持在70%以上。

三、重点工作与防控措施

1、实行包村责任制。做到应免尽免,不留死角,并建立好防疫台账,张贴好免疫卡。

2、进一步加强规模养殖场的防疫管理。一是要加强技术指导,完善健全免疫程序、卫生消毒、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人员管理等防疫制度,二是要切实落实畜禽规模养殖场做好生物措施,养殖区域实行严格的封闭管理制度,坚决禁止非工作人员出入。同时要严格落实隔离观察制度,切实加强对新补栏的畜禽的隔离观察,确保新购进和新补栏畜禽无疫病方可进场饲养。

3、强化检疫管理,严格疫情传播和扩散。对出栏或调运的畜禽,必须派人到场、到户检疫,不得漏检,严禁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动物产品上市,对逃避和拒绝检疫的严格依法从严惩处。

四、组织领导与责任落实

1、明确责任。春防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对春防进行统筹安排,高度重视,各村村委主任为第一责任人,对本辖区的动物防疫负总责,认真组织抓好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

2、加强考核。春季动物防疫期间,镇农技中心将开展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强制免疫密度是否达标,免疫档案记录是否真实,耳标是否佩戴。对防疫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及时清除隐患。春季防疫结束后,镇政府将按照“领导到位、责任到人、档案到户、标识到畜”的要求,进行专项考核,凡因防疫措施未到位、防疫密度未达标,造成重大动物疫情发生、流行的,要坚决追究相关领导及责任人的行政责任,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以上通知,望各村(居)认真执行。

 

 

                            2017 年3 月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