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17-1139252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1-20
  • 公开日期:2017-01-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做好2017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三封寺镇   2017-01-20 00:00
浏览量:1 | | | |

各村(居)、部门单位:

为切实做好2017年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各村(居)、民政办和扶贫办等单位要统筹安排,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救助和送温暖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冬春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全镇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改进工作作风,走家入户落实好各项扶贫惠民政策,扎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认真落实各项社会保障、社会救助措施,做好对困难群众特别是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残疾人家庭和零就业家庭、空巢老人等的走访慰问,确保各项救助补助资金发放到位,安排好他们的基本生活。

二、丰富群众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市监所等单位要密切关注节日期间市场供应情况,重点加强民生领域价格监管,切实稳定粮油肉蛋菜奶等重要商品生产供应。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围绕节令食品排查风险隐患,严防问题食品流向餐桌,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要搞好水电油气运供需衔接,健全应急协调联动机制,自来水厂、供电所等单位要对外公布抢修电话,及时做好抢修工作。新农办要确保全镇的“美化”、“亮化”,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的环境卫生工作,及时开展“六个一”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做到垃圾及时清运,常态保洁。全镇的路灯、灯笼、电子显示屏等要按时开启,在全镇上下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三、认真组织春运工作。春运办要加强春运组织协调,统筹安排好春运工作各项任务。加强对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严肃查处无证无照运营、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禁旅客携带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进站上车(船),杜绝安全事故。镇机关、三封中学、三封中心小学等单位都要“开门迎车”,免费为社会车辆提供停车服务。各村(居)要成立五人组成的交通疏导应急分队,重点做好拥堵路段的疏导工作,村级公路以所在村(居)为主,交警二中队配合进行,要做到有专人值守指挥,确保交通顺畅

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镇安监办要加强对道路交通、水上交通、消防、燃气使用和用电、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管理和监督。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人员密集场所、道路交通等方面的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加强对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检查,有效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要严格管理野外火源,加强巡护排查,防止森林火灾。加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力度,深入开展矛盾排查化解工作,高度重视反映强烈的如特困户、小集成移民、有偿解除人事关系人员、退伍军人以及信访诉求未解决人员等群体,防止引发群体性事件。

五、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全镇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市委九项规定,加强舆论引导,提倡勤俭节约,杜绝“节日腐败”。要严肃财经纪律,严禁年底突击花钱,不得以任何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开展好年终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军队离退休干部、优抚对象及企业困难职工等活动,保障干部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要带头崇廉拒腐,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用公款进行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镇纪委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严查快办,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

六、认真做好值守应急工作。各村(居)、部门单位要落实好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健全应急协调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各村(居)、部门单位须于 1月21日 下班前将春节值班安排表,由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镇党政办公室(4560058 )。

                          

  2017 年1 月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