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18-1392916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4-06
  • 公开日期:2018-04-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三封寺镇2018年安全用电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1   2018-04-06 12:19
浏览量:1 | | | |


各村、居委会:

《三封寺镇2018年安全用电整治工作方案》已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落实。

                              

 
2018年4月2日

 

 

 

 

 

三封寺镇2018年安全用电整治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创建和谐三封为目标,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群众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组织专项整治和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着力消除各类安全用电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这次用电安全整治工作取得成效,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谢绍峰

副组长:昌  乐 马中云(常务) 刘 锋

成 员:周  凯 蔡 飞 刘迪红 刘乐君 严岳全

    蔡金海 陈其明 敖学成 刘中号 蔡建军

    蔡先其 唐远明 蔡先树 毛小飞

三、宣传发动

1、每周二为镇安全用电专题广播会,用电高峰期每天召开一次广播会。村(居)根据需要自行召开广播会。

2、各村(居)要召开群众会、组长会等进行安全用电知识普及。

3、供电部门要在交通要道、人口密集地张拉横幅宣传警示。在用电高峰期组织流动车辆巡回宣传。

四、整治重点内容

1、开展安全用电检查。确定4月为安全用电检查月。由村委主任牵头组织,逐组逐条线路排查,并确定整改方案,农电部门在规定时间对排查出的隐患进行整改。

2、砍伐树障。在电力部门的指导下,组织砍伐高、低压线路下的树障,保证线路通道畅通,确保漏电保护器正常运行。

3、禁止挂钩用电。挂钩用电是此次整治的重点,2018年要巩固2017年整治挂钩用电成果,实行零挂钩。凡发现一起,没收挂钩用电设施,并按偷电行为进行处罚。

4、禁止农业生产用电按亩收费。严格执行国家用电价格,所有农业生产用电都必须通过表计收取。

5、电力部门安装的临时表计装置实行专人管理。各村(居)要把辖区内所有临时表计装置编号造表,每个装置由村(居)明确一名具体责任人。

五、严格考核

安全用电工作纳入安全生产考核,因挂钩用电造成人员死亡的,年终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