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18-1313022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3-01
  • 公开日期:2018-03-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三封寺镇农村4类重点对象存量危房核查整改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8-03-01 20:15
浏览量:1 | | | |


各村(居)、相关单位:

现将《三封寺镇农村4类重点对象存量危房核查整改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各村(居)、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开展全覆盖核查。

 

 

                              2018年3月1日

 

 

三封寺镇农村4类重点对象存量危房

核查整改实施方案

 

为确保2019年底前全面完成全镇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实现贫困农户基本住房安全有保障,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思路

服务全镇精准脱贫攻坚大局,以“实现贫困农户基本住房安全有保障”为根本目标,组织人员对农村存量危房信息实施入户全覆盖核查,挤出水分、避免遗漏,实现全镇四类人员危房存量数据精准、可靠,为2019年底前精准全面完成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主要工作任务和步骤

1、召开全面核查工作动员会和危房鉴定暨信息录入培训会。3月2号前要召开镇、村两级4类重点对象存量危房全面核查工作动员会。

2、制定农村存量危房核查整改工作方案。各村(居)要按照本方案要求,明确配合核查工作的具体时间、人员。

3、入户开展全覆盖摸底调查。村场是4类人员摸底调查初查主体,3月5日前核实本村(居)4类人员中有危改需求的人员,汇总上报镇人民政府。镇派出调查小组,逐一入户,摸底调查全覆盖。调查时应对每户危房拍摄房屋照片。入户调查工作务必于3月13日前完成。在调查过程中,要对各村4类重点对象住房情况进行认真梳理,避免发生遗漏现象。

4、联合审核存量危房数据。调查核实结果,会同扶贫、民政等部门开展联合审核,相关部门人员下乡进行复核。做到不是4类重点对象不报送,非C、D级危房的不报送,乡镇、城市有房产的不报送,有工商、车辆登记(小型农用车除外)的不报送,纳入异地扶贫搬迁补助范围的不报送。乡镇联合审查和复核工作于3月22日前完成。

5、盖章报送。将调查核实的存量危房详细信息录入住房信息系统。3月26日前,从系统导出所有存量危房户数据,由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签批盖章后,将签批文件、存量危房数据电子文档、存量危房照片同时报送县农村危房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农村危房改造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的重要民生工程,存量危房是否精准,直接影响农村危房改造成效,直接影响贫困户脱贫。存量危房数据确定后,将全部提交审计部门,作为开展农村危房工作专项审计的基础数据。镇人民政府将成立由镇长谢绍峰任组长,镇人大主席昌乐任副组长,林建站、扶贫办、民政办、食药监所、派出所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4类重点对象存量危房核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村建站负责牵头组织协调本次存量危房核查工作,负责调查核实本乡镇存量危房数量、及时报送相关资料;扶贫办负责核实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民政办负责核实五保、低保户信息;扶贫办负责审核是否有异地搬迁对象信息、贫困残疾人家庭信息;食药监所负责核实是否有工商登记。各村场要高度重视,明确专门人员,确保全面核查工作按期完成。

2、加强工作调度。4类重点对象存量危房核查工作期间,对不认真、进度滞后的村场和部门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给以通报或约谈。

3、强化激励约束。对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存量危房数据真实准确的村场,优先保障危房改造指标。对不及时完成工作任务、存量危房“水分”超过2%的村,将报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约谈村场主要负责人,按比例核减指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