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17-1139221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2-28
  • 公开日期:2017-02-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7年度工作思路
来源:三封寺镇   2017-02-28 00:00
浏览量:1 | | | |

创优“两个”环境  强化“三大”保障

  实施4 10工程  做亮做实华容东大门

----三封寺镇2017年工作思路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全面落实镇第十四次党代和第十五届人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总体的工作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的整体部署,精准聚焦县委县政府“六大工程”、“四大会战”,着力创优“两个”环境,强化“三大”保障,实施4 10工程,做亮做实华容东大门

一、创优“两个”环境

“两个”环境即生态环境、发展环境。一是创优生态环境。就是要保护现有的青山绿水,对影响生态的工程实行零容忍,对影响水质的过度开发亮红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破坏生态的行为出重拳;消除固有的负面存量,对污染比较严重的养殖场、加工厂拆除一批,关停一批,退养一批。二是创优发展环境。一方面要牢固树立“园区发展我发展”的理念,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切实为三封工业园的发展搞好服务,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治安环境、宜居环境、基础环境。另一方面要争取项目支持和筹措整合各类资源,进一步优化和改善农村农业发展环境。

“两个”环境是定位、是方向。具体来说就是要按照镇第十五次人大会议的部署,加快推进“四区”建设。一是生态体验旅游度假区。就是要以七女峰生态体验度假区建设为核心,进一步打造好“三封一日游”精品旅游线路,做好“产业+旅游、乡村+旅游、生态+旅游”的文章。二是现代农业示范区。就是要新增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扩大经营规模,新扶持一批高效农业经营模式的对象,形成产业支柱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为主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提升农业观光效果和农产品的附加值。三是美丽乡村建设样板区。就是要强力推进以规范村民集中建房为重点的美丽乡村建设,全镇8个村都要启动1个以上集中建房点建设,重点完成华一村第二期和墨山铺村集中建房示范点建设;加强村民规范建房管理,镇规委会实行规范和常态化运行,把辖区内每一栋房屋都纳入视野,按照一户一策一图一人的模式,对按规划按图样分散建房的农户,坚决兑现每户2000元的奖励;继续做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三年绿化行动、环保专项整治等行动,打造三封寺集镇、松木桥、墨山铺三个美化、亮化、绿化、净化、特色化的墟场。四是农村改革先行区。全面完成农村土地确权颁证;选择12个村开展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落实一户一宅、拆迁补偿还建政策,整治腾退空心房,开展一户多宅、宅基地面积超标专项清理,探索农民自愿退出宅基地机制。

二、强化“三大”保障

“三大”保障即党建保障、纪律保障、底线保障。一是党建保障。抓责任落肩,抓制度落地,抓待遇到位,抓倒逼问责。健全和完善村(居)周例会制、两份清单制、轮流坐班制、三议三公制、三会一课制、党员积分管理制、全程为民服务代办制,二是纪律保障。抓制度建设,抓谈话提醒,抓第一种形态的运用(即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经常制,督查检查通报点名道姓制),对违纪违规者坚决亮剑。三是底线保障。抓好脱贫攻坚、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人口计生、民生保障等底线工作。

三、实施410”工程

4 10工程即10项大事实事工程、10项生态保护工程、10项优风良俗工程、10项安全隐患整治工程(见三发[2017]1号文件)。

4 10工程是路径、是抓手,是年度工程任务的具体化,是建设“四区”的具体任务、具体措施。严格实行、公开承诺、季度讲评、常态督查、量化考核、重磅奖惩。

四、做亮做实华容东大门。

做亮,即生态特色要亮,美丽乡村要亮,干群精神要亮;做实,即一流的业绩要实,干部的作风要实,底线工作要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