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16-1139219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4-14
  • 公开日期:2016-04-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三封寺镇精神文明建设五年规划
来源:三封寺镇   2016-04-14 00:00
浏览量:1 | | | |

三封寺镇精神文明建设五年规划

 

为了切实加强我镇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争创岳阳市文明镇,现结合我镇实际,制订我镇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规划。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爱国、诚信、守法、知礼”的公民道德纲要为准则,把提高全镇干部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作为精神文明根本任务,创造一个稳定、团结、奋进的良好工作环境。强素质、严管理、抓行风,为建设和谐那务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

二、工作目标

15年内对各单位领导干部、各村支部书记、主任轮训一遍健全理论学习考核制度,每周一举行干部会议、学习政治、业务知识。

2、发现、培养、树立、宣传和推广先进典型,每年在全镇范围内评选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

3、深入开展普法活动,大力宣传法律法规,使广大民众知法、守法、遵法。

4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力争建设村级文化活动场所。

5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扎实推进创建安全小区,创建“无毒、无赌”的良好大镇,倡导见义勇为,扶正去邪、杜绝治安隐患。

6、严格执行计划生育政策,控制人口增长。

7、讲科学,破除迷信,执行殡改条例,移风易俗。

8,加强村容村貌建设,努力改善乡村生产、生活环境。

9、加强行风建设、切实改善投资环境、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广泛宣传和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持久的工作,要加大精神文明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认真落实计划方案,将精神文明建设与优化政务环境结合起来,提高干部群众的整体形象。要把精神文明建设放到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全镇广大干部群众要在镇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行,各部的负责人员要亲自抓,负全责,坚持两手抓的工作原则,做到三个文明建设统一研究、统一规划、统一部署、统一考核。党委每半年至少专题研究一次精神文明工作,落实建设责任制,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干部实绩考核和职务晋升和重要内容。各部门要依据本规划,实行部门包干,责任到人,并在有限的行政经费中拔出专项费用,投入文明建设中,保障其有序有效开展。

(二)完善各级党组织自身建设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党建活动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要求,各级领导要廉洁自律、以身作例、言行一政。凡是要求群众做到的自己要做到。要努力加强班子建设,着重强化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中,进一步提高党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进一步完善各项廉政建设制度,把职业道德建设与反腐败和行风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抓好反腐倡廉教育,防止干部不正之风。

(三)提高全镇干部群众综合素质,精心组织干部群众加强思想建设,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主要思想武装头脑、力争在学习自觉性、理论水平和应用能力等方面有新的提高,重点抓好干部的理论学习,进一步抓好中心学习组学习制度,把读书调研与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做到学而致用、灵活多式、强化宣传,使广大干部的观念、信念不动摇。积极开展学习胡锦涛同志在西柏坡的讲活精神,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坚持每周一次学习,正确理处好国家、集体、个人三者之间关系,积极开展爱国、守法、诚信、知礼教育活动,将《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作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行为准则,提倡敬业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道德风尚,反对异虚作假,损人利已的丑恶行径。

(四)积极开展各种文体活动,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增强凝聚力、战斗力。

(五)积极开展“文明村、文明户、文明家庭”等评比活动,对创建活动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及时宣传表彰,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鼓励、示范和引导作用。

(六)扎实做好法制、计生、殡改、环保等工作中,强化法律观念,抓好普法教育,做到以法治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