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16-1139217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2-28
  • 公开日期:2016-02-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三封寺镇2016年纪委工作规划
来源:三封寺镇   2016-02-28 00:00
浏览量:1 | | | |

 

三封寺镇2016年纪委工作规划

2016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认真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于全面落实惩治体系建设和廉政风险防腐管理工作,大力推进我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今年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上级纪委会议精神,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主要内容的执行力和执行体系建设,以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效能为目标的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切实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贯彻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之中,以反腐倡廉建设的实际成效,为构建和谐三封寺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一、强化监督检查,着力推进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1、严肃党的政治纪律。深入开展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教育,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党的政治纪律行为,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政治立场,始终同党中央和县委保持高度一致。严禁党员干部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意见,严禁公开发表同党中央精神相违背的言论,严禁编造、传播政治谣言,严禁以任何形式泄露党和国家秘密,严禁参与各种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

2、加强对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紧贴中心、服务大局,抓好对重点项目、重点目标任务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切实保证政令畅通。

二、加强作风建设,着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1、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认真开展信访举报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全面推进非行政审批部门行政效能建设,建立完善镇、村两级政务服务监管体系,强化效能问责,推进机关办事提速、服务提升、工作提效、能力提升。

2、切实转变干部作用。大力发扬密切联系群众、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及时发现和纠正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全镇形成大办实事、狠抓落实、务求实效、敢于碰硬、敢于担责的新风尚,实现干部作风和精神面貌新转变。

三、强化廉政教育,着力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

1、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党性党风党纪、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教育,积极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全面实施干部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的实施办法,巩固完善廉政谈话、党课报告、廉政知识考试等制度,形成干部廉政教育的长效机制。注重对反腐倡廉网络舆情的收集、分析,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建设一批廉政文化精品示范点。

2、认真落实《廉政准则》。加强对执行《廉政准则》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并严肃处理违反《廉政准则》行为,认真解决廉洁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全面落实《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坚决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受礼金问题,继续开展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工作,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经费预算管理。

四、强化案件查办,着力发挥办案治本和惩戒功能

1、提升办案能力。进一步建立纪检监察机关案件线索集体排查机制,完善大要案件查办协作机制。全面启动镇纪委查办案件工作力度,加强信访积案清理,并严格考核。

2、提高办案质量。建立健全办案安全责任制,进一步规范办案行为,提高办案水平,严格依纪依法办案。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和惩戒功能,重视案件警示教育作用,加强对典型案件的剖析,做到以查促建、以查促纠。

五、强化监督制约,着力提高各级干部履职尽责、执政为民的水平

1、推进民主公开监督。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的意见》,加大党务公开、政务公开、村(社区)办事公开力度,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2、严肃换届中的组织人事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换届工作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规定,加强对《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四项监督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惩治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和干扰换届等问题,坚决维护换届纪律,保证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六、强化纠风治乱,着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1、坚决查纠不正之风。坚决制止违法违规强征强拆行为,强化对工程质量和分配使用的监管。加大对强农惠农政策落实和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解决在农村土地承包、流转、占补平衡等环节损害农民利益的问题。加强对社保基金和扶贫、救灾救济资金以及其他涉及民生的政府专项资金的管理和监督。拓宽政府与群众的沟通渠道,建立完善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制度,构建评议工作长效机制。

2、深入推进专项治理。一是深化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认真贯彻中央《关于解决当前政府投资工程建设中带有普遍性问题的意见》,严肃查处违规项目审批、规划调整等问题,严肃查办土地和矿产资源审批中的违纪违规案件。二是深化小金库专项治理。巩固治理成果,加强整改落实,保持对小金库专项治理的高压态势,推动完善防治小金库的长效机制。

七、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整体水平

1、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增强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开展工作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

2、加强能力建设。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进一步优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结构,提高整体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2016年的纪检监察工作任重而道远,在县纪委和镇党委正确领导下,我们将奋力拼搏、锐意进取、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坚持科学发展观,以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奋力开创三封寺镇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