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17-1139213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8-01
  • 公开日期:2017-08-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三封寺镇脱贫攻坚“三走访 三签字 ” 工作方案
来源:三封寺镇   2017-08-01 00:00
浏览量:1 | | | |

根据中共华容县委办公室华办发电〔201748号 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经镇党委会议专题研究,特制定如下 工作方案 。

一、主要内容

 1、“三走访”即乡镇党委书记、镇长一年要走访完本辖区所有村(居),其中贫困村要走访三次以上 ,全年走访贫困户100 户以上(每个星期保证一天以上开展走访活 动),剩下的贫困户分解到其他镇班子成员、办点干部;办点干部、 驻村工作队员一年内要走访所联系村的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

村(居)党(总)支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在一年内走访完本村(居)所有农户 。

    2、 “三签字即全镇各级党政干部对脱贫退出层层负责、 层层签字、层层把关。脱贫退出要按照程序、标准和要求组织实施。贫困户脱贫退出,由村(居)党(总)支书记、村(居)委会主任、联村干部、结对帮扶责任人共同签字。贫困村脱贫退出,由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提出申请后,镇党委 书记、镇长、联点的县级领导签字汇总 。

    全镇贫困村退出汇总后,报县委书记、县长审定签字。

 

    二、主要任务

    1、镇干部走访的主要任务:指导贫困村落实整体退出方 案,重点是产业发展规划,因户施策落实好贫困户的帮扶措施,完善一户一档等基础工作,宣传扶贫政策,坚定贫困户的脱贫信心。

    2、村(居)党(总)支书记、村(居)委会主任走访的主要任务:摸底、调查本辖区基本情况,及时提供一手信息资料,提出工作意见,主动协助落实帮扶措施 。

三 、工作要求

1、 镇村干部要率先垂范。通过抓实“ 三走访、三签字”工作,推动全镇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全镇党员干部要结合“ 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活动,带着感情和责任开展“ 三走访 、三签字”工作,做到身进心进、真实走访 。

2、全程痕迹管理。走访调研过程中,要留存相关影像资料或会议记录,走访记录,走访记录必须本人亲笔填写。

3、督查通报。通过“三走访、三签字”工作,发现一批典型,解决一批突问题,对照突出问题整改清单,建立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