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384名退捕渔民实现家门口转产就业
来源:岳阳日报   2023-04-21 16:37
浏览量:1 | | | |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潘玉矿 曾佳)为持续做好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工作,切实打好全县重点民生保障仗,4月20日,华容县在注滋口镇举行“温情湖畔·就业暖心”退捕渔民专场招聘会。来自注滋口镇退捕渔民李大哥高兴地说:“感谢政府为渔民举办专场招聘会,因为我们没有什么文化,自己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现在政府为我们提供就业机会,这次我也找到了称心的工作,以后的生活充满了希望。”

  

  华容县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为妥善引导退捕渔民转产就业,我们不断加大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力度,积极建立长效帮扶机制,持续拓宽就业渠道,加强社会保障服务,确保渔民就业有出路、生活有保障、逐步能致富,让退捕渔民告别“水上漂”、端稳“新饭碗”。目前已有384名退捕渔民实现家门口转产就业。

  

  据了解,此次专场招聘会共有10多家县内优质企业参加,共提供一线生产操作工、销售业务员、普工等就业岗位500个,现场吸引参与求职者200多人,30余名退捕渔民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此外,华容县人社局还在现场穿插进行就业服务、职业指导、社保宣传等,为100多名群众现场答疑解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