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伟军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51次会议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5-19 10:32
浏览量:1 | | | |

  5月6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51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五一”国际劳动节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沈晓明,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共岳阳市委办公室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协岳阳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牢记殷殷嘱托守护好一江碧水岳阳市政协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实施方案》等省市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

  要把握好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切实增强发展信心和决心,结合形势用好措施,抓好项目招商落地,以实干实绩推动华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全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干劲转化为推进华容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

  要继续做好产业链招商,建好产业布局图、产业关联图,扩能提质企业库、转型搬迁企业库“两图两库”,做实策划式招商,推动产业纵向一体化或横向一体化。

  要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加强班子队伍建设,集中精力干事,统筹好经济和民生,抓好项目落地,解决民生突出问题,推动可持续发展,办好节会,“闹热”经济,继续抓好芥菜产业提质升级,发展农旅观光、田园经济,抓典型、出经验,推广华容“三农”典型经验。

  会议审议了《中共华容县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2023年度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点》。

  会议要求

  要认真梳理、合理吸纳意见建议,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好工作要点,抓紧部署和推进,提高效率,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

  老科协要继续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大局,突出工作重点,做好传帮带,开展技术联合攻关,助力办好农业、工业、科普示范基地和乡村振兴示范村。

  要进一步健全老科协组织,明确负责人,建立分支机构,把身体好、素质高、有威信的老同志选配进老科协班子。要落实经费保障,支持和推动老科协工作健康发展。

  会议研究了县委党校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

  要坚持党校姓党,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认真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

  要切实提高党校的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结合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需要设置课程,多开展案例式、现场式教学,切实提高教师专业理论水准。

  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细化内部各项纪律规定,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文:刘神尊 胡晓立

  一审:卜   布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