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资源下基层——岳阳市华容县举行“三湘农民健康行”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2023-04-24 16:18
浏览量:1 | | | |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4月23日讯(通讯员 李之贤)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4月20日,岳阳市华容县在禹山镇青山村举行“三湘农民健康行”活动。

  本次活动以“义诊进万家,健康华容行”为主题,由华容县人大教科文卫委统筹安排,华容县卫健局具体组织实施,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禹山镇中心卫生院、终南卫生院四家医院共同参与。

  “您的湿气比较重,要加强一下锻炼促进湿气排除。”县中医医师周靖对前来号脉的村民说道。义诊活动现场,32位医务人员有条不紊地展开工作,为村民们测血压、测血糖、抽血化验、做心电图、做彩超……在村民排队等待检查的间隙,内科副主任医师白杨还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为居民科普如何健康养生、如何预防糖尿病等中医药健康知识,现场反响热烈,气氛高涨。检查完成后,医护工作人员将按照医嘱为村民免费发放药品和居民健康教育读本。

  活动从上午六点半开始,持续了一整天,服务群众近三百人,共发放药品万余元,发放宣传资料千余册。当天,一位75岁老人被检查出疑似肝癌。医护人员在不告知患者的情况下,迅速与老人儿子取得联系,要他等下周血化验单出来后回家商量后续事宜。

  此次义诊活动让县内的优质资源、专家下沉到农村最基层,为他们义诊、送医、送药,让农民在家门口享受到县级优质医疗服务,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健康福祉,促进农村医疗卫生队伍建设,推动农村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之贤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