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9-26
章华镇“十三五”工作总结和“十四五” 工作规划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1-07-21 15:03
浏览量:1 | | | |

章华镇“十三五”工作总结和“十四五”

作 规 划

 

“十三五”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在省、市、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强化党建引领,突出“四个聚焦”,全力实施“三百工程”。五年来,全镇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呈现出经济平稳增长、民生不断改善、党风政风持续好转、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获得了全国文明镇、全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示范点、全省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全省平安农机示范镇、全省现代农业示范区、全省十大文明乡镇、省级文明卫生单位、市级园林式单位等荣誉。

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圆满完成国家文明城市集体、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任务。

    到目前,章华镇已成功争创省市县各级文明村(社区)13个。今年6月和9月,章华镇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检查,共投入资金130万元,组织1600余人次对县城进行集中清理和整治,助力我县成功入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城市。

2.完成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作为县城中心和全县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我们将全镇划分为1057个网格,以精细化网格筑牢战斗堡垒,开展网格摸排、网格管控。截至11月1日,全镇累计摸排重点人员3441人,其中涉境外人员480人,涉境外人员中归国来县人员管控110人,持续跟进管控255人,红码管控人员5人、黄码管控人员9人,现均已转绿码。

3.做好高水位洪水防汛工作。

    进入主汛期后,全镇干群坚守岗位,“四长”带头走巡逻路细查险情,帮助我镇平稳度汛。在暴雨袭击板桥湖区域后,因来水过大且无法外排,我镇先后组织了两次分洪,紧急转移受灾群众244户854人,其中集中安置的59户村民住进了救灾棚,由政府统一供应水、电等必要物资,并在汛情结束后组织劝返,积极善后。

4.脱贫攻坚任务预期完成。

    落实产业扶贫771户,金融扶贫567笔,就业扶贫203人,易地扶贫搬迁76户,危房改造196户,教育扶贫11447人次,健康扶贫实现全覆盖。全镇1020户2506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已脱贫961户2355人,剩余59户151人预测人均年收入也全部超过了6000元。

5.民生实事项目持续推进。

    胜峰敬老院改扩建项目,年底前总体基本竣工,共投入专项资金390余万;规划建成毛家巷农贸市场,在年底已投入使用;十里铺、石伏社区安置小区35亩规划落地;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花子坟市场、毛家巷墟场、城兴社区商铺违建整顿,共拆除违建159处,面积超21000平方米。

6.配合协调完成县重点工作。

    完成朱家湖机埠黑臭水体治理,护城港治理截污;S322绕城公路和容城大道章华段建设完成;湖东路、环城等征拆任务按期完成;完成县社会投资“旱改水”项目;加强水环境整治,一公、李家湖、朱家湖等水体治理效果明显;景和花园、黄湖山公租房项目顺利启动,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颁证工作快速推进;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全镇任务已完成58.42%。

7.争取省市重点工作项目。

争取到石山矶灌区配套工程项目资金800万元;争取城兴农贸市场工程项目资金800万元。

东颂电子项目县城污水管网铺设项目田家湖大道项目、马鞍山西路建设项目、状元湖东路建设项目、港东路(山水蓉园三期)棚户区改造项目、中农联物流园项目、治湖社区棚户区改造、公租房建设等项目积极推进中。

2021年重点工作部署:

8.全城土地整治项目:

高标准农田整治项目:打造高档优质稻板块,建设标准农田1万亩,培育优质稻板块1200亩,改善农田水利设施,提高群众种粮积极性。

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完成石山矶、建丰、新胜、大治(南、北)闸、赤眼湖闸、青年机埠控制闸7处启闭机闸新建工程;高撇渠东、西堤2处渠堤加固工程;三叉港分洪控制闸、高撇渠控制闸2处新建工程,5处潜水涵管整险加固工程。

完成17处塘坝加固,7处水库配套设施项目维修、重建、疏浚,15处小型机埠改造、重建。

9.配合重大工程项目落地

积极筹备、加强协调,配合范蠡北路建设项目、科力嘉三期扩建项目、丝绸厂棚户区改造等重大工程项目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