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2-01-21 15:19
浏览量:1 | | | |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们: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共存态势,特别是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增加、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现倡议如下:

一、尽量就地过节。春节期间,请大家非必要不出省、不出游,留在县内过年。确需出行的,应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非必需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在华外地人员,在外地的华容籍人员,提倡在工作、学习、生活地就地过节。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带头做表率,严格落实出省审批报备制度。

二、返乡需核酸检测。如您确需返乡来华,请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备。返回途中全程佩戴口罩,携带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变化,提前规划好返回行程(避免停留、途经中高风险地区)。

三、倡导移风易俗。各单位和广大居民不举办、不参加大型演出、活动庆典等人群聚集性活动。提倡网上视频、电话问候、短信交流、微信互动等方式传达节日问候和祝福,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家庭聚会、朋友聚餐、私人聚会等尽量控制在10人以下。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请提前3天向举办地所在社区报备(凡聚餐5桌以上10桌以内的由所在村、社区审批,10桌以上20桌以内的由所在乡镇指挥所审批;不得举办20桌以上的聚餐),严格控制现场人员数量,做好防控措施。

四、加强自我防护。出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接受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坚持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分餐制、用公筷、一米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尽量不购买进口商品特别是进口冷链(冷冻)商品。倡导外卖、快递无接触服务。如出现头疼发热、咳嗽乏力、嗅(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做好个人防护,就近到设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主动告知旅居史,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主动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有效手段,请广大居民朋友们积极有序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并发动家庭成员和亲朋好友尽快接种,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保护好您的家人和同事朋友,更保护好和您相遇的每一个人。

广大居民朋友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点滴做起,同心合力、共同努力,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

衷心祝愿您和家人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