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3-29
华容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1-01-18 10:11
浏览量:1 | | | |

    1月14日上午,华容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陶伟军、刘世奇、付岳君、潘维新、张兴中、张昭林、陈绍汉、胡祥彬、孙文麦、易铭、周文胜、陈桂云、李佳荣、余新奇、赵祥云、周文君、黄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徐康荣、李学松、谢志辉、黎华平、张大宏、金辉、黄建明、范文科、李勇、张兴隆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57人,实到代表239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举手通过了本次大会选举的总监票员、监票员;大会投票选举了华容县人民政府县长、华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世奇当选为华容县人民政府县长;胡祥彬当选为华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面对国徽,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进行宪法宣誓。




  刘世奇在就职讲话中表示,接过县长的“接力棒”,他将在历任打下的良好基础上,一棒接着一棒干,用全部热情、全部心智,服务华容发展,回报华容人民。做到忠心忠诚,把坚定信念作为第一要求;做到求是求实,把干事创业作为第一追求;做到善作善成,把改善民生作为第一职责;做到公平公正,把依法行政作为第一准则;做到慎独慎微,把清正廉洁作为第一操守;希望各位代表和全县人民一如既往地对县政府工作给予支持、监督和帮助,为加快建设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接续奋斗。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

《华容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华容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华容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的决议》

《华容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关于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

《华容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华容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财政预算的报告〉的决议》

《华容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华容县2020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的决议》。

《华容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华容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华容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华容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华容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华容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华容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水利基础建设的议案〉的决议》


  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代表县委对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陶伟军指出,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建设好富美华容,陶伟军强调:

01

  必须坚守“超”的执着。要坚定信心、把握机遇、保持定力。坚持基础设施补短板、产业发展扬优势,积累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开创赶超发展新格局。树立抢抓机遇意识,把各领域工作都置身于国内发展大背景下,研究对策,抓紧对接,让各项政策措施,转化为推动华容发展的“真金白银”。要遵循县域经济工业化、城镇化“双轮驱动”的基本规律,坚持以集中集群为路径、以项目建设为载体、以要素运营为方法、以创新创业为动能、以优化环境为保障,咬定建设生态美县、开放大县、产业强县、品质名县不放松,确保实现建设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的目标。

02

  必须树立“干”的导向。要聚焦产业培育、城乡发展、民生实事。要带头干、组织干、盯着干、比着干。要全力推进“4+1”产业链建设。利用国华电厂、铁水联运两个战略项目和港口码头稀缺资源,开展产业招商,力争引进几个上十亿的大项目;实施新一轮产能税收倍增计划,发挥好大企业的龙头裂变作用,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发展1家以上上市公司;持续抓好企业帮扶,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减负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坚持精明开发、精致建设、精细管理,建设文明秀美城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宜业宜居的生态美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配套。围绕办学、兴医、修路、治水、强工、富农“六大关键”,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把更多人力、物力、财力、精力投入到民生领域,加快推进教育、医疗、住房、就业、生态等民生实事,增强多层次多样化民生服务供给能力,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03

  必须秉持“实”的作风。要勇挑千斤担、敢啃硬骨头、全力争一流。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坚持能级管理、精细管理、绩效管理,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确保手头工作干一件成一件。要敢于“亮剑”、勇于较真、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每个乡镇、每个单位、每名干部,都要有一往无前、勇争一流、争先创优的勇气,做到后进变先进、先进更上进,努力使各项工作都在系统领先、每个局部都为全局添彩。

04

  必须凝聚“进”的力量。要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激发各方创造力、充分汇聚各方正能量。从县“四大家”做起,充分发扬民主,加强团结协作,做到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步、落实上同力,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生动局面;从干部队伍抓起,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对负责者负责,努力营造开拓进取、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奏响众志成城、团结奋进的主旋律。

IMG_2293_副本.gif

  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华容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闭幕。


记者:吴小嵩  黎梓宽 陈宏

摄影:潘为伟 何诚 张岳 季子雯

一审:张 萍

二审:张美勤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