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3-29
政协华容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1-01-11 09:20
浏览量:1 | | | |

今日(1月11日)

政协华容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在湖南师大附属田家湖高级中学崇道馆隆重开幕!

微信图片_20210111135450.gif

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两会氛围!

早上8点,华容县卫健局安排的疫情防控人员已就位。

交警尽职尽责地指挥车辆通行。

微信图片_2021011110000030910_副本.gif

8点多,政协委员们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红外线测量体温后,昂首阔步有序进入主会场。

上午9点,政协华容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正式开始。陶伟军、刘世奇、钱丹青、付岳君、李学松、谢志辉、黎华平、胡军、李立明、张大宏、胡晓明、刘明亮等县领导;徐康荣、文丽萍、罗绍洪、刘云华、廖权赋、傅前洲、杨治琼等县政协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暴风截图202111114497734_副本.gif

伴随庄严的国歌响起,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微信图片_20210111124159_副本.gif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内容,并仔细阅读资料。

县政协主席徐康荣代表政协华容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县政协副主席罗绍洪作县政协提案工作报告;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文丽萍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徐康荣代表政协华容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这一年,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华容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悉心指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圆满完成了八届四次会议的既定目标,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县政协的工作:

一、统一思想,把握方向,政治意识不断增强;

二、服务大局,聚焦发展,履职成效不断提升;

三、精心组织,注重实效,参政议政质量不断增强;

四、贴近群众,广聚民意,服务民生更加有为;

五、发挥优势,凝聚力量,履职活力不断彰显;

六、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自身建设不断创新。

报告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第一年。今年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入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为遵循,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华容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围绕“富美华容”建设的总目标,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持续提升履职质效,不断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具体就是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强化政治引领,坚定履职方向

二、紧扣发展主题,提升履职成效

三、广泛凝神聚智,彰显履职合力

四、注重作用发挥,提升履职质效

五、认真总结盘点,交好履职答卷

受政协华容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县政协副主席罗绍洪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在中共华容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办学、兴医、治水、修路、强工、富农等发展主题提出提案154件,经审查立案交办138件。目前都已办复完毕,办结率100%,委员评价满意和很满意率达99.2%。办理结果已经解决的88份,占63.8%;计划逐步解决的39份,占28.3%;因条件所限,确实一时难以解决的11份,占7.9%。

微信图片_20210111134119_副本.gif

大会进行了委员参政议政发言。叶玉章、汪国红、杨柳、周俊芳、汪国良等政协委员分别作了题为《大力发展医养结合的养老事业》《继承弘扬中医药文化 助力我县中医院事业健康发展》《发展农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规范小区维保管理 提升住房保障新高度》《科学规划建设县域内的学校和幼儿园》的参政议政发言。

县委书记陶伟军在会上发表讲话

陶伟军指出,过去一年里,县政协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不忘初心、紧贴民心、服务中心,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服务发展有新作为

  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带头领办项目,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防疫防汛、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等中心工作,在改革发展的第一线,充分展现了政协担当。

二、参政议政有新成效

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围绕产业发展、城乡建设、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协商议政,提出一系列有质量、有份量的提案和建议意见,充分发挥了政协集中民智、畅达民意的重要作用。

三、凝心聚力有新进步

政协机关、专委会、界别、委员、各界群众之间的联系渠道更加畅通,共同奋斗的“朋友圈”不断拓展,共谋发展的氛围更加浓厚。

2021年,全县各项事业都站上了新起点,进入了新阶段。

县政协要站稳立场,着力增进富美华容建设广泛共识。

政协机关是政治机关,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上来,以政治上的坚定,确保华容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行稳致远。站在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与转换的新起点上,县委决定开启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建设,符合经济规律、政策走向和县情实际。

要担当作为,共同谱写富美华容建设崭新篇章。

①要在实干实效上展现担当。广大政协委员都是各自领域、各条战线的能人代表,一定要把干事创业的重心放到改革发展的前沿阵地,紧紧围绕“双轮驱动”“五个坚持”“六大关键词”等推动县域发展的主要路径和抓手,积极投身“三大攻坚”、城乡建设、产业发展、社会事业等工作,在火热实践中作贡献、当表率。

要在引资引智上彰显作为。项目是发展的支撑。抢抓产业转移和转型升级两方面的项目机遇,进一步扩大招商引资,是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当务之急和重中之重。政协系统包容各界、联系广泛,特别是在经济领域资源丰富,要深入开展多形式、多途径的交往、交流和联络活动,走访联络在外发展的华容商人、专家学者、成功人士,密切与各界精英、各方人士的交流、联系,主动搭建平台、架设桥梁,做好引资引智工作。

要在参政议政上发挥作用。要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的重点放在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方向和策略的思考分析上,放在县域发展重大课题的研究上,放在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的推进上,放在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上,聚焦项目建设、污染防治、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等重点领域,报实情、建诤言、谋高招,为加快推进富美华容建设凝心聚力、竭诚尽智。

要发挥优势,着力凝聚富美华容建设强大合力。

①要画好“同心圆”。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密切与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族宗教代表人士等的团结联谊,促进各界为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增进最大共识度,画出最大同心圆。

②要架好“连心桥”。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看群众身边事,多算群众生活账,既要把群众的愿望和呼声收集上来,又要把县委的民生政策、惠民举措传递下去,在联系服务群众方面,取得新的进步。要更加关注困难群体、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聚焦民生领域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扎实开展视察调研、咨政建言等活动,推动各项民生政策精准落实到位。

③要当好“减压闸”。推动政协协商嵌入社会治理,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妥善协调不同群体的利益关系,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理性表达诉求,把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富美华容建设减阻力、增动力、添活力。

要发扬优良传统,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营造崇高学习创新和团结实干的浓厚氛围,推动政协委员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水平和实效。广大政协委员要倍加珍惜荣誉,自觉做到为政清廉、经商有道、从艺有德、做人有品,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着力创造有利条件,解决突出问题,支持政协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采纳政协议政成果,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局面。

陶伟军号召:

团结凝聚力量,奋斗成就未来!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和衷共济、开拓进取,为加快推进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建设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全体县政协委员,县委常委,县人大正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人武部政委、副部长,县法检两长、在职副处级以上干部、县政协历届离任主席出席会议;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党政正职、住华容县市政协第八届委员、县政协老干部列席会议。

记者:周颖 黎梓宽 吴小嵩

摄影:季子雯 何诚

一审:张 萍

二审:张美勤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