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3-29
议报告振奋人心 谋发展催人奋进 ——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1-01-13 15:44
浏览量:1 | | | |

1月12日上午,华容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代县长刘世奇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十三五”成绩,展望“十四五”发展,明确2021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华容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华容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华容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财政预算的报告》《县人民政府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微信图片_20210113100905.jpg

各代表团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承上启下、目标明确、催人奋进,既认真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又科学谋划了2021年和“十四五”全县发展的宏伟蓝图,是一份具有针对性、务实性、可操作性的报告。

在三封寺镇代表团讨论点

三封寺镇党委书记张哲君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做强芥菜产业,扩展种植基地,挖掘优势资源,将华容芥菜做成富民产业。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芥菜公共品牌,拓宽市场宣传渠道,形成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项目,提升产品附加值。三是要加大对芥菜发展全流程监管,确保产品质量绿色安全。

三封寺镇财政所长李铮建议:对环境卫生运转模式改革,节约经费;要压缩、控制非必要开支。

墨山铺村党总支书记程正红建议:对符合突出贡献的农村党总支书记增加评选比例,以便于更好发挥农村“领头雁”作用。保障退休待遇,提高干事创业积极性,为农村发展提供坚实政策支持。

陶伟军一一聆听了各位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对各位代表在各自工作当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陶伟军寄语大家,要结合华容布局谋篇确定好三封寺工作定位和工作重点。认真梳理、广泛学习、汲取经验,形成自身的好措施。要压实责任,做好各项底线工作。明晰工作职责,扎实做好保运转、安全环保、常态化巡查机制建设等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创新社会治理,形成公正爱民、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认真搞好村(社区)委换届工作,确立好村规民约,完善基层治理机制,不断增强抓落实、谋发展的引领力、推动力、执行力。

在新河乡代表团讨论点

微信图片_20210113103251.jpg

与会代表紧紧围绕乡村治理、乡村建设、乡村经济等方面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人大代表丁乙建议:加大乡镇民生项目支持,加快相关民生实事项目资金拨付,减轻乡镇维稳压力。

人大代表王磊建议:加强农业防风险抵御能力,增加农业技术指导、项目支持,加大沟渠疏浚。

人大代表邓拓建议:加大对两湖渍堤整治,加强对乡镇扫黑除恶工作的支持力度。

刘世奇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对于基层工作,刘世奇要求:一、抓党建工作,让优秀的党员带动周围的人;二、抓干部队伍建设,以“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为抓手,着力提高党员干部履职能力;三、抓民生基础,努力做好群众工作;四、抓经济发展,针对新河特有的经济农作物(豆角、稻谷等)做好产业规划;五、抓安全,保稳定,为改革发展创优环境。

在章华镇代表团讨论点

代表们紧紧围绕城市管理、社区建设、交通安全、普法宣传等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表达真知灼见。

付岳君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贡献力量;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把华容县经济社会发展事业推向前进。县领导金辉、马强辉参加。

李学松参加万庾镇代表团讨论

谢志辉参加北景港镇代表团讨论

黎华平参加治河渡镇代表团讨论

胡军、胡晓明参加操军镇代表团讨论

李立明参加插旗镇代表团讨论

张大宏参加梅田湖镇代表团讨论

赵群子参加禹山镇代表团讨论

黄建明参加东山镇代表团讨论

范文科参加县直系统代表团讨论

张兴隆参加团洲乡代表团讨论

注滋口代表团讨论现场

鲇鱼须镇代表团讨论现场

记者:吴小嵩、白梅兰、张岳

一审:张 萍

二审:戴可乐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