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3-29
我们的“十三五”|黄良兵的幸福生活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0-12-19 09:17
浏览量:1 | | | |

微信图片_20201214170645.png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周颖)初冬时节,万物萧疏,操军镇永安村的广袤田野却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远处望去,一座座蔬菜大棚映入眼帘,三三两两的农人点缀其间,正忙着采摘辣椒。

随着大棚辣椒成熟期的到来,黄良兵和爱人邱云芝正忙碌着采摘新鲜辣椒准备送去客户手中。

 看到记者的到来,黄良兵两口子停下手中的活,把记者拉到了家中。“快到屋里来坐,喝点开水。”黄良兵热情地招呼记者,一边进屋拿凳子,一边叫老伴倒开水,声音洪亮并自豪地说起他家这几年来的可喜变化。

56岁的黄良兵是土生土长的永安村六角人,早年间夫妻俩种地、打点零工,日子也算过得可以,可是儿子的一场大病让这个家庭变得一贫如洗。2014年,黄良兵一家被识别为操军镇建档立卡贫困户。

起初,由于对扶贫政策不了解,勤劳耿直的黄良兵对于贫困户这个“帽子”很是反感,认为成为贫困户是件丢人的事儿,不愿意与帮扶干部交流。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永安村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隔三差五就到黄良兵家中和他话家常,渐渐地在大家的耐心劝说下,黄良兵终于愿意听一听为他制定的帮扶措施。

在村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黄良兵利用家里原有的田地种起了水稻、吊瓜、大棚蔬菜。从以前一年收入2万元,到现在年收入5万元,“芝麻开花节节高”黄良兵的生活慢慢好起来了。2019年,黄良兵成功脱贫。

“这几年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经过自己的努力把儿子看病时欠下的外债还得差不多了。家里现有9亩水稻田、4亩吊瓜地,还有2个大棚种植的蔬菜,现在一年的收入达到了5万元。”黄良兵开心地说。

     记者采访结束时,已是午饭时间,邱云芝告诉记者,有吃、有住、有活干、有收入,这就是她们心中的幸福生活。

在黄良兵的眼中,幸福生活是党和政府给予的,但他知恩图报,自力更生,努力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一审:张 萍

二审:张美勤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