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发展六仗”|华容县残联为80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8 16:03
浏览量:1 | | | |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侯志鹏)“我平时只能坐轮椅,厨房灶台改造后,我做饭方便了很多,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我的生活这样方便,你们的无障碍改造我很满意。”近日,华容县残联工作人员上门为家住田家湖生态新区普圣堂社区的白彩菊老人评估审查无障碍改造效果时,老人连声感谢。

白彩菊老人是一名肢体二级残疾人,常年独居。县残联在了解她的情况后,全面分析并制定了无障碍改造方案,包括低位灶台、扶手、坐便器、无障碍坡道等改造内容。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改造”极大地改善了她的居家环境,也让她体会到了惠残政策带来的关怀与温暖。

今年以来,县残联持续开展入户摸底排查,及时掌握贫困残疾人家庭生活情况及实际需求,贯彻落实打好“发展六仗”,积极开展省重点民生实事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按照“五部位改造法”要求,制定个性化改造方案,做到设计科学、改造合理、方便使用。截至目前,已确定对80户符合条件的改造对象实施无障碍改造。


责编:刘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