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铁水联运项目“信用提现”近6000万元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18 15:48
浏览量:1 | | | |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1日讯(通讯员 孟雨亮)“因为处于项目建设期,我们没有及时了解纳税信用政策,2021年度纳税信用等级只评到了M级,没有享受到增值税留抵退税的政策红利。2022年,税务部门点对点指导我们熟悉政策,手把手辅导我们认真申报,我们获得了纳税信用等级评价B级。纳税信用等级达标后,税务干部第一时间上门辅导我们申请退税,手续办完后,我们随即就收到了留抵退税款5856万元。纳税信用是企业的一张金名片,我们将它保护好。”近日,湖南华中铁水联运能源基地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元期在收到增值留抵退税款后这样说。

湖南华中铁水联运能源基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公司负责建设的铁水联运储配基地项目,利用浩吉铁路及长江水道形成北煤南运的铁水联运体系,将有力缓解湖南、湖北、江西等省份能源紧缺的问题。一期设计煤炭周转量1400万吨/年,已投资超过17.84亿元。本次留抵退税的5856万元将直接投入项目建设。

“纳税信用等级是税务机关根据纳税人履行纳税义务情况,就纳税人在一定周期内的纳税信用所评定的级别,分为A、B、M、C、D级。纳税信用等级事关企业的发票领用、会影响出口企业类型评定、决定企业能否享受留抵退税政策优惠,申请增值税留抵推荐的基本条件之一就是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或者B级。我们的企业家们一定要时刻关注自己的纳税信用状况,及时享受纳税信用带来的资金红利、信贷便利。”华容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




作者:孟雨亮

责编:王丽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