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精神担使命·岳阳行动 ③|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汲取奋进智慧 加快精明转型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17 20:29
浏览量:1 | | | |

学精神担使命·岳阳行动 ③|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汲取奋进智慧 加快精明转型

编者按: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岳阳市广大干部群众第一时间认真聆听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视野宏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岳阳市广大干部群众立足主业主责,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内在逻辑,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产业强劲、开放领跑、绿色示范、人民共富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岳阳篇章。

在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指导下,11月11日起,湖南日报社岳阳分社、岳阳日报社、新湖南岳阳频道、华声在线岳阳频道,重磅推出“学精神担使命·岳阳行动”系列特别报道,聚焦岳阳各县(市)区、市直部门、金融系统等领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学精神担使命·岳阳行动 ③|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汲取奋进智慧 加快精明转型

学精神担使命·岳阳行动 ③|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汲取奋进智慧 加快精明转型

湖南日报记者 刘永涛 徐典波

“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了党和人民的智慧,是指导全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民族复兴的纲领性文献。” 11月11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接受湖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紧密结合华容实际,不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方法,加快推动华容向现代工业强县转型,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报告指出,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陶伟军说,我们党依靠自我革命来实现自我调适、吐故纳新,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新征程上,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把抓党建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本领和工作方法,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并将其转化为落实工作的引领力、推动力、执行力,永葆基层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向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方向奋勇前行。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陶伟军介绍,华容作为传统农业大县,通过“十三五”以来的努力,明年就可形成铁公水多式联运,纺织服装、食品加工、医药卫材、通用设备制造、能源及新材料主导产业发展壮大,特别是国能岳阳电厂和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分别于明、后年投产,岳阳自贸区华容联动创新区建设破局起步,华容迎来了“因水而兴”“向水而强”发展新阶段。华容将深度融入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省委“一核两副三带四区”区域经济格局和岳阳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大抓产业发展,夯实农业农村基础,继续用好产业链招商、培优倍增、低效企业清理、平台建设等产业发展举措,加快华容向现代工业强县转型。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陶伟军表示,该县将不断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机制,持续推进基层治理“136”工程,完善村规民约“一个制度”,建好村支“两委”班子队伍、集体经济队伍、群众自治队伍“三支队伍”,开展无非正常上访、无治安刑事案件、无安全环保事故、无诉讼、无违法建设、无逾期贷款“六无创建”,实现基层自治,激活民资民力,提高治理效能。

顾问 刘启峰

统筹 刘永涛 冯元满

协调 徐典波 张亮 王相辉

执行 周磊 马如兰 张璇 罗诗苑 欧阳林

指导

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

出品

湖南日报社岳阳分社

岳阳日报社

新湖南岳阳频道

华声在线岳阳频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