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及70家企业,华容县发放留工培训补助154万余元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17 20:23
浏览量:1 | | | |
惠及70家企业,华容县发放留工培训补助154万余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4日讯(通讯员 曾佳 记者 徐典波)“公司账户上一下子多7.5万元,这笔钱真是雪中送炭,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湖南沁峰机器人有限公司账户收到了华容县人社部门发放的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截至目前,华容县已对符合条件条件的企业发放相关补助154万余元,惠及企业70家。

今年来,华容县启动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工作,对本县辖区内因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暂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困难企业,按每名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支持企业组织职工以工作代替培训,助力企业纾困增效,从源头稳定就业岗位。

华容县人社部门遵循稳步推进“降、缓、返、补、扩”政策,推行“免申即享”“应享尽享”,已为115家企业减免失业保险费59.38万元、4家企业缓缴失业保险费3.52万元,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2.1万元,稳岗返还55家企业90.7万元,返还率100%。

为了让这项助企纾困政策“速享尽享”,华容县人社局通过对参保企业的性质、缴费台账等情况进行判断比对,采取“免申即享”模式直接发放,让数据多跑路,免去企业现场提交申报材料的麻烦。

一审:张璇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