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十年:织就大交通 助力大发展
来源:华容手机台   2022-11-17 20:18
浏览量:1 | | | |

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

近十年来

华容县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

持续加大对交通基础设施的资金投入力度

着力强化区域骨干交通路网建设

构筑城乡快速交通网络,布局运输枢纽站场建设

优化城乡公共交通系统,发展现代交通物流

如今,一套快速高效、便捷顺畅、集约环保、安全可靠的现代综合运输体系惊艳展现,助力华容经济社会大发展。

20220904 张帆 跆拳道运动员全力以赴求突破.00_01_48_05.静止001.jpg

20220904 张帆 跆拳道运动员全力以赴求突破.00_02_04_12.静止003.jpg

干线公路作为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一环,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改善民生、助力扶贫脱贫方面,起着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华容县持续加强公路网络建设力度,构建以岳常、岳宜高速公路为骨架,以G234、G240、G353干线公路为主体,以华一公路等农村公路为补充的公路体系,形成“六纵三横”的干线路网布局。华容公路总里程达2613公里,全县公路密度约为全省平均水平的1.43倍,基本实现所有乡镇30分钟上高速的目标。容城大道、绕城公路、许东公路、岳电路、东洪公路等建成通车,打通了园区至城区“快速通道”,产城融合明显加速。

“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泥巴路、闹心路,可能是十年前对于农村道路的真实写照。十年间,随着城乡融合发展步伐的加快,华容县农村公路提质建设明显提速,农村路网布局日臻完善,为乡村振兴带来勃勃生机。

随着花注路、华鲇路、华钱路等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全部完成,全县农村公路建设总里程已达到2600公里,100%的行政村已通水泥路,100%的行政村已通客运班车,彻底解决了农村居民“出行难”的问题,同时也让更多的华容农副产品走向五湖四海,让更多的华容农民走上了致富路、小康路。

如今,华容交通正逐步向多式联运和快速化方向发展,区位条件发生着深刻变化。杭瑞、华常、岳宜“十”字形高速和浩吉铁路全部开通,华容县已深度融入国家高速公路和铁路大网络,构建了国省干线大骨架,打通了农村公路毛细血管,加上塔市驿港、洪山头港倚江滨湖的天然水运优势,公、铁、水并驾齐驱的现代交通格局初步形成。

20220904 张帆 跆拳道运动员全力以赴求突破.00_02_57_07.静止007.jpg

今天,驰骋在华容大地一条条“畅、安、舒、美”的公路上,我们感受到的不仅仅是道路的变迁与交通的便利,更是华容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所呈现的恢弘画卷。

20220904 张帆 跆拳道运动员全力以赴求突破.00_02_48_05.静止006.jpg

未来,华容县将以融入岳阳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为战略目标,进一步加快襄荆岳、常岳昌、武贵“十”字形高铁加快布局,积极打造“一环两路三高四桥” 的综合性交通网络,构筑功能齐全、结构合理、衔接顺畅、经济高效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构建“一廊二中心”产业发展新格局,奋力开启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交通建设新篇章。

图文:白梅兰 陈超

一审:周颖 邓早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