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挚来华容调研芥菜产业发展等工作
来源:华容手机台   2022-11-17 19:43
浏览量:1 | | | |

10月14日,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来华容县调研秋冬种生产、芥菜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盯目标,抢抓时机,全面开展秋冬季农业生产、乡村振兴等工作,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副市长陈阁辉,县委书记陶伟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副县长谢光辉参加。

4_副本.jpg

在三封寺镇泰和村芥菜基地和芥菜产业园湖南开口爽食品有限公司,一个个标准化腌制池即将完成建设,地里一茬茬芥菜秧苗长势喜人,一袋袋芥菜加工食品正生产装箱……

1_副本.jpg

目前,三封寺镇芥菜种植面积达1.5万亩,年产鲜芥菜7.5万吨,全镇共有芥菜种植新型经营主体13家、芥菜加工企业5家。按照就近基地、交通便利、远离人居、便于环保、保护耕地的原则,全镇拟建标准化腌制池220口,现已完成建设157口,确保严格使用标准化腌制池腌制芥菜。

3_副本.jpg

李挚强调,秋冬季种植是全年农业生产重要环节,是推动农田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前谋划,抢抓农时,坚持一手抓抗旱,一手抓生产,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秋冬种进度,确保不误农事,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坚决落实好食品安全工作“四个最严”要求,严守食品安全这条底线红线,把好“从田间到餐桌”每一道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图文:白梅兰 陈超

一审:周 颖

卜 布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