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说了算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1-08-31 09:03
浏览量:1 | | | |

“营商环境好不好,自己说了不算,企业说好才是真的好。我们要打破‘自己说了算’的评价模式,使企业成为评价主体,还权于企,让‘企业说了算’,以此倒逼干部作风转变和县域内相关职能部门持续改善服务,提升工作满意度,当好‘店小二’。”日前,华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优化办主任段详在华容县优化营商环境第一次企业满意度测评会上的话掷地有声。

8月27日下午,华容县政府督查室、县优化办组织38名企业代表,在阳光政务五楼会议室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企业满意度测评,让企业给相关部门“打分”,评价内容包括服务态度、办事便捷度、收费合规性、涉企检查满意度,以及是否存在“索拿卡要”和其他违纪违规行为五个大项。对相关部门的评议,分为“优秀”“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四个等级。采取“无记名”投票和列举大致情形(不需具体到人和单位)形式,鼓励企业负责人从“公平、公正”的角度大胆进言,抓准营商环境的方向和角度,本着对县域经济发展负责的态度,对今年以来各相关职能部门的表现作出公正、客观的评价。

测评会后,与会代表面对面建立了微信群,倡导“无主题”举报机制,微信群成员不实名,可以提供“小鬼难缠”“索拿卡要”“不作为、乱作为”等破坏营商环境、不利经济发展大局的人和事,以利于华容县纪委监委及时掌握线索,重拳出击抓典型案例,营造“亲商、富商、安商”的良好氛围。

据悉,根据华容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此类“满意度”测评工作将采取常态化机制,每两个月举办一次。结合平常测评成绩,总积分排名末三位的单位负责人进行现场表态发言;对由企业代表提供的线索,纪委监委查证属实的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进行全县通报,对违纪违规人员不仅给予纪律处分,还将给予组织处理,调离原工作岗位处罚。

下阶段,华容县还将通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动员会、讲评会等方式,持续加大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树立“人人都是营商专员,个个都是形象大使”的意识,交权于民、还权于企,“栽好梧桐树”,更好地提升企业满意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县域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通讯员:白   峰

一审: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孙艳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