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测评点、测评员权利和义务
来源:华容县政府网   2020-07-21 17:29
浏览量:1 | | | |

㈠监督测评点、测评员权利

1、对司法机关、政府职能部门、事业单位、新闻机构及其工作人员是否依法、公正、高效履行职责进行监督和测评。

2、对司法机关、政府职能部门、事业单位、新闻机构及其工作人员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行为,有权亮明身份予以劝阻。

3、有权深入企业和重点项目现场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和信息,并代表相关企业直接向县优化办反映损害经济发展环境的问题。

4、对政府职能部门正在进行的执法活动,监测员在出示监测员证后,有权提出监督意见和建议。

5、在县优化办的组织下,可以参与对政府职能部门和公共服务单位履职情况的督查。

㈡监督测评点、测评员义务

1、各监督测评点,至少安排一名社会责任感强且具备一定组织协调能力的负责同志,承担起县优化办交办的每项工作任务。

2、各监督测评员,每半年需要向县优化办至少反映1条以上的问题信息,全年至少提供一项以上有价值的工作建议。

3、认真参加县优化办组织的优化营商环境年度监测,做到全面、客观、公正评价司法机关和政府职能部门在执法过程中的效能情况。

4、积极主动向周围其他企业宣传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政策,及时收集周边企业反映的对司法机关和政府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履职情况,并提出相应意见建议快速报送县优化办。

                                                     华容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