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滋口镇:“三结合”全力稳企稳岗
来源:注滋口镇   2020-02-28 19:27
浏览量:1 | | | |

注滋口镇:“三结合”全力稳企稳岗

通讯员:闾欢

“为了确保复工安全,我们的员工都是本地人,复工之前在政府的统一安排下做了初筛检查,中午实行自带盒饭的分餐制度,每天发放口罩、测量体温,消毒两次。”2月25日,注滋口镇和谐菜业负责人夏乐明告诉笔者。自复工以来,和谐菜业积极做好防疫工作,外县物流司机不进入厂区,统一安排休息场所,切实确保不出现疫情风险点。

 

和谐菜业积极做好防疫工作

连日来,注滋口镇积极推进全镇复工复产工作,实行“三结合”稳企稳岗,充分发挥网格管理效用,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创造条件,主动服务,引导务工人员就近就业,帮扶项目、企业全力复产。

 

注滋口镇负责人指导疫情防控措施细节

首先是网格摸排与就业摸底相结合。注滋口镇在疫情摸排的同时,495位信息员上门推介华容和岳阳地区的企业招工信息和就业政策,宣讲就业形势,摸清务工人员底数,建立完善用工台账。

其次是信息推介与创造岗位相结合。通过网格微信群推送企业招工简章及宣传片,分片安排专人指导有需要的求职者进行网络应聘;扩大招工宣传力度,通过宣传喷绘、发放招工简章,召开专题广播会等方式引导务工人员返岗复工;鼓励企业、项目方履行社会责任,督促“旱改水”、二医院迁建、安全垸建设等重点项目有序复工,指导镇内企业、合作社实行岗位分类,确定普工类岗位需求,并与相关用工单位协调尽量使用本地劳动力。

最后是个人服务与企业帮扶相结合。安排专人提供政策咨询,并告知相关企业的信息,提供就业指导和服务,帮助务工人员办理相关入职手续。同时,实行“特派员”制度,协调解决复产复工企业和项目的实际困难,组织农商行与企业进行对接,优先提供信贷支持;组织供销合作社与社员单位深入对接,提供农资调配和农技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