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扩大会: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 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今日华容   2020-02-26 14:36
浏览量:1 | | | |

2月25日,华容县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班子成员、各办室主任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月6日市委书记王一鸥在财税金融统计部门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2月11日市委书记王一鸥、市长李爱武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陶伟军结合2019年12月8日至21日参加湖南省赴日本乡村振兴与湖泊治理专题培训班时实地考察学习感想、感悟,从日本高品质生活生产方式的感受、日本河湖治理与农业发展的经验、建设华容美丽乡村的思考等三个方面,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思考。

陶伟军要求,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抓住平原农业大县高质量发展机遇,坚持以工业化、城市化的理念和方法,精准治理河湖,发展精致农业。要大力推行规范集中建房,引导村民适度集中居住;要探索适度规模经营的商业模式,重点培育芥菜与水稻、其他蔬菜立体种养、深度加工的商业模式;要实施特色农业产业倍增计划,全面扩大“华容芥菜”国内外市场营销;要健全水稻和蔬菜两大社会化服务体系,着力构建公益性服务、经营性服务、专项服务和综合服务相协调的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要完善农产品加工和销售体系,实现农民“菜园子”和城市居民“菜篮子”有效对接;要经营农村土地,建好高标准农田,提高耕地质量,加快指标交易、加强经营性国有资产的资本化动作;要实行环境友好型种养,着力发展环保达标的专业化规模养殖企业;要以华容河、东湖为重点,精准施策开展水环境治理;要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减量处理,进一步引导农户开展垃圾分类;要提高农民的组织化程度,以供销社体制改革为契机,鼓励和引导农民发展各类专业合作经济组织。

陶伟军强调,当前,华容既面临新一轮产业转移、产业升级的机遇,也面临“机器换人”的智能化、机械化发展机遇。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尽最大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