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600亿!华容县将重点打造这四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0-02-28 15:56
浏览量:1 | | | |

2月27日,记者从华容县加快推进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调度会上获悉,华容县将重点打造纺织服装、通用设备制造、医药卫材、食品加工四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力争到2025年产值规模突破600亿元。县委书记刘铁健,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和调度;县领导钱丹青、黎华平、胡军、张大宏、李勇参加会议。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制造强省”战略和《加快推进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的意见》,落实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的通知》精神,着力打好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打造专业化特色化的现代工业体系,华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去年底,县委常委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制定了《华容县加快推进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实施方案》,并于今年1月16日作为1号文件印发至全县各乡镇和县直单位。

在加快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中,华容还将突出打好产业发展“组合拳”,按照“策划一批、引进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的思路,坚持因链分业施策,实施“一链一个行动、一链一批重点项目、一链一支服务队伍”,真正形成产业链发展的强大合力。

目标已定,决心已下,关键在于如何抓好落实。在当日的调度会上,与会人员群策群力,围绕如何加快推进各产业链发展与招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刘铁健指出,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是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产业集群发展的关键。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强链的方案,瞄准强链的企业,定准强链的项目,用准强链的政策,加强强链的领导,加快壮大四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陶伟军在主持会议时就相关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要实行链长负责制,加强组织领导;要筛选重点信息,精准招商;要抓住重点项目,迅速攻坚;要瞄准重点要素,优先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