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解读:《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稳定就业激励创业实施方案》解读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9-10-08 11:36
浏览量:1 | | | |


关于《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稳定就业激励创业实施方案》的制作说明

 

为落实省市县关于稳就业相关政策,根据《湖南省进一步促进就业工作二十条措施》《岳阳市进一步稳定就业激励创业三十条措施》等政策要求,我县公布了《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关于进一步稳定就业激励创业实施方案》,现对《方案》解读如下:

一、出台的背景与目的

全面落实《湖南省进一步促进就业工作二十条措施》《岳阳市进一步稳定就业激励创业三十条措施》,确保我县就业局势持续稳定、创业活力持续进发,助力我县高质量发展。

二、制定原则

(一)坚持以省、市相关文件为依据,由县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加大政策宣传,切实落实到位;

(二)因地制宜制定政策,确保就业局势持续稳定。

三、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根据《岳阳市进一步稳定就业激励创业三十条措施》制定了适应于我县的89条具体措施,内容为分6点:发展产业援企稳岗计划;创新引领创业护航计划;职业能力优化提升计划;重点群体就业扶持计划;就业服务提质增效计划;促进就业长效保障计划,分别由人社局、工信局税务局、金融办、人民银行、组织部、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局、科技局、财政局、商务粮食局、财政局、教体局、总工会、农业农村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扶贫办、税务局、残联、民政局、编办、督査室、县委问责办等单位落实。

三、保障措施

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部门职责、保障经费投入、强化检查指导等手段提高服务能力。

 

 

2019年9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