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21
华容:全民监督 严防基层“雁过拔毛”式腐败
来源:三湘风纪网   2018-12-29 09:13
浏览量:1 | | | |

“大爷,这是我们‘互联网+监督’的微信公众号,您要是发现身边有村干部在报假帐、乱报帐,甚至挪用截留、索拿要民生资金的违纪违规情况,可以通过微信直接向纪委进行举报。”12月10日,华容县走村入户开展“互联网+监督”微信公众号宣传活动,手把手的教导群众使用微信公众号查看村级财务使用情况、民生资金的发放情况以及贫困户的识别情况。

据了解,今年,华容县纪委监委大力推广“互联网+监督”微信公众号。一方面狠抓基础数据采集。督促各单位将村级财务和民生项目资金的使用、发放情况上传到“互联网+监督”平台。截止目前,平台累计公示全县14个乡镇201个村(社区)9193笔收入,涉及金额77530万元;18419笔支出,62308张票据,涉及金额63807万元,发票上传率达到100%;累计公示民生项目205个,涉及资金12.5亿元。另一方面加大平台推广宣传力度。专门制订了《华容县“互联网+监督”平台推广宣传方案》,采取摆放展架、印发手册、发放短信、媒体报道、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宣传推广“互联网+监督”微信公众号。截止目前,共印发宣传手册5万份,张贴“二维码”小海报12万张,发送手机短信6万余条,入户约2万户,通过面对面宣传、手把手教导的方式,进一步引导群众关注“互联网+监督”微信公众号,激发群众积极参与对村级财务、民生资金进行监督的热情。

截止11月,我县利用“互联网+监督”平台发现问题线索近1万条,受理群众投诉13件,全县共立案查处11人,给予诫勉谈话41人、提醒谈话33人,批评教育5人,取消预备党员资格1人,归位资金53万余元,下发监察建议书2份,有力的促进了全县村级财务和民生项目等资金管理使用的规范化,营造了全民监督、共创廉洁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