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推出全生命周期“便民套餐” 75件“人生事”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来源:湖南省政府   2021-11-19 15:36
浏览量:1 | | | |

登簿、审核、出证……11月17日下午,宁乡市城郊街道居民王丽终于将新购的二手房过户至名下。之后,在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她同步申请了水电气联动过户,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办理。

从今年8月开始,宁乡市实现二手房交易水电气联动过户全程线上极简办理。以前,在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后,办事群众需准备3套材料,分别向供水、供电、供气部门申请办理过户,耗时耗力耗资料。如今,申请人只需登录“智慧宁乡”APP,找到“一件事一次办”模块,全程线上进行申报。

近年来,宁乡市围绕全生命周期,将75件“人生事”改造成出生、入学、办证、就业、置业、婚育、就医、救助、退休、身后十大主题“一件事”,通过精细梳理情形、整合表单、简化材料、优化流程、定制接口、系统对接、数据共享等,确保每个主题“一件事”都实现“一次办”。今年以来,办理出生“一件事”4022件、新生入学“一件事”12697件、身后“一件事”6873件。 (文/李曼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