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企业水电气报装办理创全省最快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0-09-14 16:59
浏览量:1 | | | |

从9月9日起,长沙市雨花区推行“水电气综合窗”改革,通过减环节、减材料、部门并联办理等举措,实现企业申请办理水电气报装业务3天领证,创办理速度全省最快。

在申报所需资料方面,从过去的20份压缩至13份,材料压减率达到35%,总数为长沙全市最少。在审批环节方面,过去企业需要跑交警、城管、市政、园林4个部门,并且交警部门作为受理的前置条件,要求现场施工必须符合交通疏解方案才予以受理。改革后,企业只需前往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设立的“水电气综合窗”填写相关信息,由窗口工作人员组织4个部门联合踏勘,实现“一张表单”内部流转,办理时间从过去所需的6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

为确保企业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报装领证,交警对不符合交通疏解方案的情况容缺办理,企业只需在领证时补齐交通疏解方案即可。

(文/欧阳倩 刘雅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