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食药工商质监局“最多跑一次”改革发力加速
来源:华容县政府网   2018-09-11 11:07
浏览量:1 | | | |

根据中央、省、市主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相关文件精神,县食药工商质监局以优服务、争先锋、敢担当、重效率为抓手,结合该局实际,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方面,推动“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马上办”落地生根,明确工作目标,分解重点任务,厘清办事明细,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县食药工商质监局成立了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全体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相关股室、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机制。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明确由相关分管副局长具体抓落实,行政许可“一支笔”审核,明确股室分工,强化协同配合,集中精力推进改革任务落实见效。二是厘清办事事项。坚持“最多跑一次”为原则、跑多次为例外的目标,以“一厅办理、一站导办、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成、一单速达”为主要内容列出办事清单,厘清89项办事事项提交县委县政府,其中企业核准登记、公司股权出质、广告发布、小作坊生产许可等69项许可集中至行政审批中心办理,食品经营许可、商品条码办理等20项工作按照就近和便民原则,下放至各基层监管所办理,真正做到便民、利民。三是明确重点任务。以本单位权力清单已公布的行政行为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为基础,依法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确保权责事项不错、不漏、不增;公布登记示范文本,对于需要填报的申请材料和自备文书,提供参考样本,同时进一步细化办事指南,对办事指南实行动态管理,及时调整完善相关信息,确保线上线下信息内容一致;优化“最多跑一次”办事流程和特色服务,坚持公开办理、限时办理、透明办理。四是制定实施步骤。按照县委县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时间要求,县食药工商质监局明确“全面实施、强力推进、督查落实”三个阶段任务目标,规范办事流程,设置办事窗口,开展特色服务、建立线上线下无缝对接体系,强力推进深化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截止目前,全县共登记各类市场主体 4891户,同比增长35.48%;新增注册资本41亿,同比增长4.75%;共有106户企业利用全程电子化注册办理了营业执照,226户企业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了自主简易注销公告,其中有167户己办理注销手续。“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行政许可审批时间由原来的5天缩短至2.5天,后段,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将持续深改发力,真正做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