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永州市工商局获国务院通报表彰
来源:华容县政府网   2018-08-28 15:56
浏览量:1 | | | |

国务院以国办发〔2018〕28号文件通报表彰了湖南永州市政府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该项工作由永州市工商局负责承办。永州市工商局牵头承办的商事制度改革工作因成效显著,连续两年受到国务院及省政府通报表彰和奖励。

永州市工商局先后推出了20多项改革措施,实现市场主体从准入到退出全方位全链条的登记改革,实现了企业登记零收费、低门槛、便利化。“先照后证”“三证合一”改革全省率先,“40证合一”和涉企信息公示全省领先,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和全国公示系统推广应用全省领跑,先后获得全国“商事制度改革先进集体”、湖南省“文明窗口”等荣誉称号,3次在全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会议上作典型发言。在2017年度全省市场监管公众满意度调查中,该市总体评价、市场准入环境评价、信用监管效果评价分别名列全省第3、2、1,进入全省第一方阵。8月16日,在全市执行力工作会上,永州市工商局行政审批工作作典型发言,获得市长点名表扬。

今年3月,永州市工商局又在全省率先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全省率先试点“划定免予登记区域”。并且重点强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营业执照审批时间实现从30天到1天到当场办结的跨越,审批方式实现从繁琐面签到“马上办”“就近办”“网上办”的突破。面对群众和企业的诉求,大力压缩时效空间,创新服务机制,在全省市州率先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力促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更多。将52项事项纳入“最多跑一次”改革清单,实现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全覆盖。截止7月底,全市企业登记受理“最多跑一次”申请24629件,办结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