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举行2024年“文明实践我行动”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来源:华声在线   2024-03-26 08:58
浏览量:1 | | | |

华声在线3月7日讯(通讯员 李洁)3月6日,华容县2024年“文明实践我行动”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在华容县三封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方洁宣布活动启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毛彦景讲话。各乡镇宣传委员,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项志愿服务队牵头单位分管负责人,县社会志愿服务组织代表、群众代表等400人参加活动。

1709786846980898.jpg

活动在舞蹈《看山看水看中国》中拉开序幕,女声小组合唱《山楂树》、相声《攀比》、歌曲《富美华容》等节目轮番上演,给现场群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1709786874793240.jpg

活动现场,华容县文明创建办、县“扫黄打非”办、县文旅广电局、县科协、县卫健局、团县委、县委党史研究室、县人社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民政局、县文联、县交警大队等单位为乡村群众带来文明城市创建、“扫黄打非”、党史、科普、交通安全等宣传,健康问诊、义剪、政策咨询以及农技指导、文物保护、非遗传承展示以及文艺下乡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精彩的节目、贴心的义诊、实用的科普,让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和群众都收获颇丰。“今天真高兴,交警大队知识竞答免费送头盔,我回答对了问题,免费领取了一个头盔!”50多岁的王大妈高兴地说。

1709786908358015.jpg

据悉,华容县后段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服务乡村全面振兴战略,顺应广大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新需求,纵深推动文明志愿服务和“三下乡”活动,让活动成果更多、更好、更持久地惠及广大农民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