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华容县:“春风”吹暖意 就业正当时
来源:中工网   2024-03-26 08:55
浏览量:1 | | | |

岳阳日报讯(记者 刘朝阳)为抢抓春节期间人员集中返乡的黄金期,留住各类人才在家门口就业,2月18日上午,华容县在城市广场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首场大型招聘会,为用工企业和城乡劳动者搭建“互通桥梁”,促就业保用工。

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每月到手的工资有多少?”“买社保吗?”“公司包吃不?”在应聘展台前,不少求职者积极了解企业状况和招聘岗位,详细询问工资福利和各种待遇。湖南长虹聚和源科技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严芳说:“现在企业用工需求很大,待遇也不错,我们这儿是按绩效发工资,多劳多得,一般情况下,员工每个月能拿到5000元左右的工资。”

来自禹山镇老河口村的村民徐胜,一直想就近找份工作,比较几家公司后,他与三封工业园区的一家机械制造企业签订了就业意向书。“这份新找的工作离家近,方便照顾家庭,工资待遇也不低,我挺满意的。”徐胜说。

华容县人社局负责人介绍,本次“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将举办4场现场招聘会,共邀请40多家企业参加,提供各类岗位近2000个。前期进行了广泛宣传,还邀请部分企业进行了直播带岗,为此次线下招聘活动预热。

活动期间,华容县人社局还设立了多个服务区,穿插进行就业服务、社保宣传、劳动监察、人事仲裁等政策答疑和宣传,发放各类宣传册1000余份,为300多名群众答疑解惑。活动第一天,共吸引1500多人参与现场求职,241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