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结硕果 总办件量超4900万件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0-09-16 17:01
浏览量:1 | | | |

湖南省“一件事一次办”服务规范地方标准由“一次告知”“一次表单”等15项标准服务规范组成,自7月21日发布以来,进一步方便了群众企业办事。

“老年人优待证”是“一件事一次办”的高频办理事项,长沙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率先推出“全程网上办”服务,只需要登录“我的长沙”APP或小程序,提交相关身份信息和照片,证件当天就能出来,还能免费快递到家。

长沙市天心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 李晓欢:特别是候鸟老人、行动不方便的老年群众,不出家门即可领证,真正实现了“零跑腿”。

“添丁”是每个家庭的大喜事,过去,新生儿出生后各类证件得跑多个部门才能办下来。今年株洲市渌口区实现了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登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登记“三件事一次办”,同时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户口页、参保手册、预防接种证、儿童保健手册“五个本一次领”。

株洲市民:以前都需要十多天,现在这样“一站联办”,很方便。

永兴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企业开办服务专区”,为企业开办提供申领营业执照、刻制印章、申领发票等“一条龙”服务。陈丽蕾是一家玩具公司的内勤主管,办理营业执照后,政务服务中心当即为她免费刻了公司印章。

永兴县华创产业园创美塑胶玩具有限公司内勤主管 陈丽蕾:大大减少了我们来回跑的时间,省心又省事,让我们能够腾出更多的时间去发展企业。

自2019年3月改革推出以来,湖南省先后公布227件“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截至今年8月底,全省总办件量超过4900万件,办理环节平均压缩70%以上、申报材料平均减少60%以上、办理时间平均缩减80%以上。

湖南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局长 向世聪:持续推进已公布的227件“事”跨县办理、跨市办理、跨层办理、全省通办,并选择部分“事”跨省办理,推动改革协同、更加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