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禹山镇:春耕备耕正当时 农技指导助丰收
来源:岳阳广电   2024-03-26 09:00
浏览量:1 | | | |

一年之计在于春,时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华容县禹山镇抢抓农时,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春季田间管理,为今年产业丰收打基础、开好局。




在禹山镇南竹村早稻种植基地,村民正娴熟地整田、撒种、插竹条……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早稻育秧,农技专家也在为村里的农户讲解春耕生产的注意事项,将农业科技知识送到田间地头,让农民群众真正学得会、看得懂、用得着,助力春耕工作。


禹山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孙石峰:我们到田间查看指导,我镇农户双季稻种植积极性非常高,春播比往年要提前3天左右。


禹山镇种粮大户春耕备播干劲十足。近年来,禹山镇以土地流转促进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抓住高标准农田建设契机,大力推进早稻机械化作业。全镇11个村共建成了5万余亩沟相通、路相连、旱能浇、涝能排的高标准农田,从以前不到60% 的机械化率,提升到现在的 80%以上,提高了农田抗灾和综合生产能力,调动了农民种粮积极性。今年,禹山镇计划种植早稻5.48万亩,目前,全镇落实早稻集中育秧点78个,70余户种粮大户的早稻育秧工作已准备就绪。


禹山镇种粮大户 张胜:我今年种植了300多亩地的双季稻,育了12000多个硬盘,实现了全程机械化管理,争取今年有一个好的收成。


禹山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孙石峰:通过良种良机良法,我镇百亩种植大户提高了30%左右,按照这个进度下去,我们能够顺利完成今年的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