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看华容】“培训+就业”让群众就业有“术”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6 10:48
浏览量:1 | | | |

11月9日,来自华容县章华镇水乡社区的陈利平,将印有“培训为民办实事,心系百姓促就业”的大红锦旗送到了华容县就业服务中心,感谢工作人员积极推荐自己参加技能培训,在家门口实现“直通车”就业。她说,参加培训结业后,学校联系用人单位又成功推荐就业,现在收入达到了每月3500多元。

今年以来,华容人社部门聚焦就业所需、行业所缺、百姓所盼,着力推进“培训+就业”模式,在加大零工市场、就业微市场等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设的同时,有效整合培训供给、劳务派遣等社会优质资源,以需求为导向,开展育婴员、家政服务员等“订单式”培训,提高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助力重点群体好就业、就好业,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

截至10月底,该全县已累计完成283名重点群体参加就业技能培训,涉及5个培训工种,跟踪就业服务283人次,帮助218名重点群体实现高质量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