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丨华容“清廉名片”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6 10:44
浏览量:1 | | | |

刊载《湖南日报》2023年11月14日10版

华容“清廉名片”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4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王佳豪 许晨)华容高新区纪工委制作了一批“党风廉政监督联系卡”,将违规谋取个人私利、违规获取薪酬、违规收受财物、违规干预经营、违规滥用监管职权5个“违规”,12个具体“不得”等内容印制在“党风廉政监督联系卡”最醒目位置,在园区企业全覆盖派发,广受好评。

今年来,华容高新区深入落实“营商清风101”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开展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构建园区营商环境清廉生态。建立“双监测”工作机制,聘请营商环境监测员和“清廉园区”监测员,自觉接受企业和群众监督。打通“纪企直通”机制,组织纪工委成员“一对一”联系企业,走访掌握行政审批不规范、政务服务不优质等问题线索,让纪律监督贯穿党员干部服务企业全过程。

华容通过出台企业“宁静日”等制度,减轻企业负担,杜绝干扰企业生产经营秩序。创新“首违不罚”“首罚从低”等举措,举办“企业家沙龙”“华商大会”“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等活动,打造“华容有道、服务周到”的营商品牌,实现以营商环境之“优”,赢企业群众之“心”,促园区高质量发展之“进”。

今年1至9月,华容高新区技工贸总收入、税收分别同比增长46.18%、21.91%,工业用电同比增长21.3%,增速全市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