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党建+诚信”模式“贷”动创业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6 10:33
浏览量:1 | | | |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5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曾佳)近日,华容县禹山镇的胡某和戴某分别从事个体工商户和种养殖业,但扩大规模资金出现困难,经村支部推荐,该县金融机构和人社上门核实,确定两人之间“联保联贷”,授信15万元,财政贴息50%以上,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近年来,为有效满足乡村现代化金融服务需求,加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支持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华容县从2021年起创设“党建+诚信”模式,按照“一年建示范,两年全覆盖,三年成品牌”的思路,发挥党建和金融协调优势,有效破解创业资金匮乏,打通金融“最后一公里”,打好发展六仗,为就业创业注入“金融活水”。

“党建+诚信”模式是由村集体统一收集诚信农户贷款申请,以支部的名义架起银行和农户之间的沟通桥梁,采取“深入一线、集中面签”的方式,由金融机构联合人社部门开展诚信农户互联互保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贷款额度由10万元提高至15万元,对于信誉度高、发展潜力大的个体户授信额度20万元。

华容开展“党建+诚信”创贷以来,累计已为15个乡镇(含田家湖生态新区)的信用村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500多万元,带动就业450多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